•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清明祭英烈·畅游蓉城春”主题小报获奖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2022-04-24 09: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色彩明快的踏春图,肃穆庄重的追思图……这个春天,成都小朋友以画为媒,将自己对春天的喜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感恩,以及祖国家乡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抒于纸上。近日,“清明祭英烈·畅游蓉城春”主题小报创评活动圆满收官,获奖名单火热出炉。

  据悉,该活动是成都市2022年“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之一,首期以“清明祭英烈·畅游蓉城春”为主题,收到全市23个区(市)县共计上千幅作品。

《清明时节》

  龙泉驿区的潘缘思贤小朋友用色彩鲜明的画面展现出清明时节的食物、风俗,别有一番风味。

《清明祭英烈 畅游蓉城春》

  锦江区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的林峻墀小朋友用手捧菊花的方式表达了对英烈们的追思。

《清明芳菲》

  又是一年清明时,金牛区石笋街小学的黄铂远小朋友笔下的燕子带领我们见证祖国大好山河。

  为更好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成都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现实教育意义,创新探索,策划开展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参与的“节日小报”创评系列活动。全年作品征集范围涵盖全市23个区(市)县所有小学、初中及高中。近两年更是覆盖到幼儿园,参与人数逐年攀升。(成都文明网 李晓庆 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