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实用!精彩!给力!成都举行首期“志愿榜样”创享会

发表时间:2022-04-29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实用!这场活动干货满满,“先进典型”宣讲涵盖3个领域,6位志愿服务先进代表跨界融合、多元全龄。

  精彩!这场活动热情满满,“志愿榜样”创享4个选题聚焦群众所需,25分钟激烈讨论“孵化”4个有创意、可落地的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     

  给力!这场活动“持续造血”,政府“搭台”,扩大志愿服务“朋友圈”,推动资源整合、下沉,精准、高质量服务群众。 

成都首期“志愿榜样”创享会

  4月27日,成都首期“志愿榜样”创享会在成都市友善公益园区举行,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文明兴蓉、成都志愿者网支持。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先进典型代表、爱心企业、区(市)县志愿服务枢纽组织等3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创享活动,共同推进成都市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成都首期“志愿榜样”创享会现场

  “先进典型”宣讲 丰富文明实践内涵

  在“先进典型”宣讲环节,长期致力于理论宣讲、专业志愿、社区治理3个领域的6位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做了精彩宣讲。

  跨界融合、多元全龄,他们中有全国首家环保类志愿服务枢纽组织——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有最高检和团中央未成年人工作试点合作组织——102音乐艺术中心,有全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实施组织——温江区志愿服务促进会,有全市科普志愿服务枢纽组织——成都市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有全市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运营单位——成都全搜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致力于推动幸福社区建设的先行组织——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

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席金玉娟宣讲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席金玉娟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宣讲。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是全国首家环保类志愿服务枢纽组织,三年来,联动150余个分会,统筹策划开展了5个系列1300余场环保志愿服务及宣传活动,辐射群众万余人,初步搭建“成都环保志愿者之家”为推动成都环保志愿服务体系化、平台化、品牌化基本形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志愿榜样”创享环节

  “志愿榜样”创享 打造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榜样”创享环节,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发挥自己所长,开启了一段活力高效的活动策划之旅。5分钟破冰小游戏,25分钟小组讨论,5分钟成果路演。然后,现场投票选出两个人气最高的活动作为本次创享活动的“彩蛋”。这两场活动分别获得3000元的启动资金,并将在5月份作为全市的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落地开展。


组员积极讨论

  活动前期,通过广泛搜集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产生“理论宣讲、科学普及、助力大运、扶弱帮困”四个选题,四个小组通过抽签确定活动选题。

  “理论宣讲的场地,可以在我们邛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天府种业园举行”,“科普宣讲,我们可以围绕低碳环保和节约用电,用科学小实验+现场讲解的方式更通俗易懂。”……经过热烈讨论,四个小组分别“孵化”出“文明低碳 有你有我”“亲情美家 向阳之旅”“文明成都 大运有我”“彩绘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四场主题活动。

投票环节

    经过现场投票,“亲情美家 向阳之旅”、“文明成都 大运有我”获得启动资金,同时,两场活动将于5月落地开展。

  政府“搭台” 扩大志愿服务朋友圈

  “扫个微信”“加个好友”……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互加好友。“我们希望借助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的专业队伍,让以后的活动更加权威专业。”邛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杨树文告诉记者,会加强与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合作,推动市级资源下沉到区(市)县,社区街道,杨树文认为本次活动给邛崃志愿服务联合会接下来的工作打开了思路,会把本次创享会的模式复制过去,促进社区街道的工作交流与资源整合。

参会人员合影

  为充分发挥“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能,大力发挥会员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成都志愿服务联合会以“志愿榜样”创享会为载体,为大家搭建政策宣讲、经验交流、供需对接平台,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牵引力强,影响力大的示范性服务活动,共同推进成都市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志愿榜样”创享会还会常态开展,孵化出越来越多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敬请期待!(成都文明网 龚里、付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