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春种秋收·劳动人民最美丽”主题小报获奖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2022-05-23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岁月因劳动而充实,劳动者是最美的人。这个五月,成都的小朋友们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拿起手中画笔,用一幅幅饱含深情的“节日小报”,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歌颂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春种秋收·劳动人民最美丽”主题小报创评活动圆满收官,获奖名单火热出炉。  

  据悉,该活动是成都市2022年“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之一,本期以“春种秋收·劳动人民最美丽”为主题,共收到全市23个区(市)县共计上千幅作品。

《劳动人民最美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川天府新区南湖小学叶雨轩同学的作品,形象地展示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提醒大家节约粮食,倡导光盘行动。

《劳动最光荣》

  高新区新光小学六年级1班的陈一苒同学用画笔致敬不同职业的劳动者。

《去田里 收获春耕秋收的喜悦》

  春耕秋收,金牛区张家巷小学五年级1班的孙歆翶同学用一筐筐的瓜果展示劳动人民丰收的快乐。

《丰收的笑脸》

  崇州市明湖小学校一年级5班的余梦垚同学用一张张笑脸画出了丰收的喜悦。

  为更好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成都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现实教育意义,创新探索,策划开展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参与的“节日小报”创评系列活动。全年作品征集范围涵盖全市23个区(市)县所有小学、初中及高中。近两年更是覆盖到幼儿园,参与人数逐年攀升。

  附:“春种秋收·劳动人民最美丽”主题小报获奖名单

  没来得及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不要遗憾。6月,将迎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下期“节日小报”创评系列活动将以“端午临夏·阖家团圆”为主题,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学习经典,体验节日习俗,弘扬天府文化。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关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回复“节日小报”或“端午”,即可参与!(成都文明网 关荣 李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