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一季度一综合测评 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真招”

发表时间:2022-05-30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记者27日从成都市文明办召开的贯彻落实成都市文明委(扩大)会议精神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上获悉,为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融入日常、严在平常、干在经常,今年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将实行半月一拉练、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综合测评。测评成绩将纳入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的目标绩效考核。

  据悉,会议明确,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测评指标,盯住短板抓落实,以最硬举措,以决战决胜之势,奋力创建成功。一是创建指标烂熟于心。逐项逐条研究测评体系,明确责任分工,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点位,厘清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稳定指标和波动指标、关键指标和难点指标,分类分级督导办。二是推进创建行之有方。建立日常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国检点位治理办法,严格实施督导工作机制,建立重点问题联席协调机制,制定通报、曝光工作办法,高效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业务指导精准有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分配工作、调配力量,抓难点,抓要点,紧盯短板弱项,制定切实有效的办法措施,推进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配强力量、建强队伍,增加考核权重,加大投入力度,为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还提出,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动漫、直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奏响全民创建“大合唱”。(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