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城乡区域联动,个性化交换课堂……这场活动非常赞

发表时间:2022-08-05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1日,在蒲江县乡村“复兴少年宫”,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一场城乡区域联动活动火热进行中。通过视频连线,成都高新区与蒲江县两地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动,为蒲江县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技社团活动。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吴涛参加活动。

  这是成都市大力开展城乡区域联动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城乡区域联动是成都市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创新举措。

  成都市以城乡区域结对的方式,通过活动阵地联建、思想教育联抓、主题活动联搞、优质资源联享,将不同区(市)县带有相近或互补标签的乡村“复兴少年宫”重磅结对,打造个性化交换课堂线下系列示范活动,引导农村孩子展望城市未来、培育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带领城市孩子参与农业劳动、了解乡村文化、培育乡土情怀。

  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打造完成区(市)县级乡村“复兴少年宫”23个,其中蒲江县乡村“复兴少年宫”成功跻身全国试点。今年底前,将实现村(社区)级“复兴少年宫”全覆盖。

  吴涛充分肯定成都“城乡联动、区域联动”的创新做法。他表示,成都贯彻举措扎实有力,创新实践精彩丰富,把城市的优质资源运用到农村的做法具有典型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