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参观“城市交通大脑”、会商创建工作进展……让文明交通点亮“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22-08-05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4日下午,成都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交流座谈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熊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晖参加座谈。

  据悉,成都市交通运输行业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做好长途汽车客运东站“江婕服务岗”、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公交集团“蓉城巴士先锋”、轨道集团“百姓听音”等文明创建工作品牌。同时,在全市交通场站、9000多辆公交车显示屏、1.3万余辆出租车顶灯、470个信息亭、出租车候车厅等持续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浓郁氛围。

  市文明办副主任熊平表示,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希望交通运输系统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文明创建工作品牌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交通从业人员主动成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建设者、传播者,让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

  市公交集团、成都轨道集团、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总队、出管处、物流与运输处作交流发言。

  会前,市文明办一行还参观了“城市交通大脑”——成都市交通运行协调中心,详细了解了智慧交通体系助力打通城市“大动脉”,畅通“毛细血管”,提高城市的交通组织运行效率,让人们的出行更加高效、便捷、舒适,让城市生活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