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人人都是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发表时间:2022-08-05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9日上午,成都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交流座谈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熊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雁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着重分析了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指标,明确了网上申报的具体要求,并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基本情况、关键指标等方面做深入交流,梳理经常出现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依托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模拟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知晓度。

  据悉,成立于2018年底的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以科学传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核心,凝聚各区(市)县、各行业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力量开展科普展览、专题讲座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还打造建立了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基地,探索“生态文明+文明实践”新模式。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熊平表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希望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带动人人成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每一个生活在成都的人都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创建者、受益者。

  市文明办创建处、志愿服务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宣传与交流合作处,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市环保宣教与国际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