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文明办开展文明交通专项督导 发现问题7397笔

发表时间:2022-08-05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8月1日,成都市文明办围绕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对市区主要交通路口的文明交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市文明办督导组深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64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了网格化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7397笔。

  在本次文明交通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7个方面,分别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机动车道上行驶;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行其道;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照;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机动车压实线变道;机动车不行其道、逆行、闯红灯;出行高峰期路口无文明劝导员。

  问题一

  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机动车道上行驶

  95.3%(61个)的主要交通路口存在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问题共计1783笔。各区情况如下:

  问题二

  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行其道

  78.1%(50个)主要交通路口存在行人不行其道、乱穿马路、闯红灯问题共计588笔,各区情况如下:

  问题三

  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照

  100%(64个)的点位及周边存在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照问题4976处。各区情况如下:

  问题四

  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

  14.1%(9个)的点位存在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问题共计15笔,各区情况如下:

  问题五

  机动车压实线变道

  9.4%(6个)的主要交通路口存在机动车压实线变道问题共计14笔,各区情况如下:

  问题六

  机动车不行其道、逆行、闯红灯

  9.4%(6个)的点位存在机动车不行其道、逆行、闯红灯问题共计11笔。各区情况如下:

  问题七

  出行高峰期路口无文明劝导员

  15.6%(10个)主要交通路口存在出行高峰期路口无文明劝导员问题共计10笔,各区情况如下:

  针对以上情况,成都市公安局接下来将加强主要交通路口人流高峰期的文明劝导,督促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文明交通,不闯红灯、不逆行、各行其道,持续落实全市非机动车上牌、头盔佩戴工作。各区将在主要交通路口人流高峰期增配文明劝导员,合理引导行人、非机动车,确保路口交通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