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微博话题总浏览量达112万 网络公益微课堂收官

发表时间:2022-09-22 08: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9月4日,成都日报、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推出“网络公益微课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志愿者的身份上传居家期间录制的短视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成都市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截至9月19日,“网络公益微课堂”共上线89期视频,涵盖了戏曲、非遗、音乐、舞蹈等多个文艺类别,共有60名成都文艺志愿者参与。微博话题“网络公益微课堂”总浏览量达112万,网友纷纷点赞,多个主流媒体和相关部门官方账号转发,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掀起了一阵全民学习文艺的浪潮。

  从“梅花”唱川剧到“荷花”赏舞剧,从古老非遗到现代魔术,“网络公益微课堂”课程品类丰富,形式多样,同时满足了不同市民的学习需求。“当我发现这个宝藏课程的时候特别开心,它让我的居家时光有了更多乐趣。”网友“大九”告诉记者,她像追剧一样追完了“网络公益微课堂”的所有视频,“这些课程的质量都很高,希望未来可以常态化推出,把这个栏目坚持做下去。”(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