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29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22日,成都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8·25”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伍发挥重要作用,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既总结经验,也就应对突发疫情志愿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开展问题剖析,研究审议《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制度化系统化的实施意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修订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加强统筹规划、保障激励和协调推进,并对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成都市委社治委、市直机关工委、市退役军人局作交流发言。市委社治委打好志愿者组织招募组合拳,线上开发“在地志愿者招募”小工具,线下开通报名电话,招募居民志愿者8000余人;引导党员通过党员e家,就地、就近、就便完成社区党组织线上报到;依托“文明兴蓉”平台常态化发布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强化志愿者技能提升,线下以点位为单位组织防疫知识培训,线上开设“成都社治·疫情防控”培训专区,提供全方位、全时段专题培训视频30期。市直机关和市属国企在今年4月建立起“组团式”对口支援服务,65个市级部门和15家市属国企牵头对应12个区,分成12个支援组团,确定1个市级部门担任组长,4-5个市级部门和1-2个市属国企为成员,在“8.25”疫情期间,全市党员干部职工6.8万人(次)参与服务,得到社会广泛好评,成为成都党员志愿服务响亮品牌。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号召退役军人迅速、有序地参与在地疫情防控工作。静默在各小区的志愿者主动灵活转变身份,参与到志愿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有2901支志愿服务队、28355名志愿服务者参与服务,共计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3万余次,转运物资1100余吨。(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