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兴传统文化 成都市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乡村复兴少年宫交换课堂开课

发表时间:2022-10-17 1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墨香阵阵,笔锋酣畅,10月16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蒲江县乡村复兴少年宫迎来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2年成都市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乡村复兴少年宫交换课堂主题活动,来自不同乡村的青少年们齐聚一堂,在美术大咖的带领下徜徉国画艺术的海洋。

  据悉,本场主题活动特邀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花鸟画专委会副主任余政以“节日小报创作之国画也能小清新”为主题,为青少年细说国画小写意之美,并示范绘画技巧,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小写意比较注重描绘对象造型,虽然笔法比工笔画粗放,但是追求的效果却丝毫不逊色。不同于以往常用的水彩笔创作,孩子们从提笔蘸墨开始便打开了全新创作方式大门,在余老师的指导下,一张张用心且颇具趣味的小写意作品逐渐诞生,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伟大的文化,做传统文化的接力人,献礼党的二十大。

  “这里很多学习内容是娃娃们平常比较少接触到的,他们都非常喜欢来打卡。”趁着周末时间带孩子来上课的家长李先生表示,乡村复兴少年宫时常有免费且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活动,俨然已经成为了青少年们的“第二课堂”。(图文 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