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战旗红”增色添彩 退役军人用行动擦亮“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2-11-08 1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周年建设成果展示暨表扬活动举行

  11月8日,“老兵跟党走 迈步新征程”戎耀蓉城 战旗飘扬——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周年建设成果展示暨表扬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双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都市双流区黄水镇人民政府、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承办。来自成都市退役军人局、成都市城管委及各区(市)县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代表、2021-2022年度爱国拥军“暖冬行动”爱心企业及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7月9日正式成立以来,充分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投身城乡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助力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贡献了退役军人力量。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建设成果图片展示,来自双流区、天府新区、都江堰市、新都区、彭州市、金牛区、华宇安保等区(市)县及单位的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向与会代表展示了防疫消杀、军体拳表演、社区消防灭火、森林灭火、心肺复苏、水域救援等项目,并展示了消防设备、抗震救灾装备、水域救援装备等,充分展现了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的专业技能和风采,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随后,举行了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总结表扬活动,对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优秀志愿服务队、成都市优秀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优秀组织单位、成都市2021-2022年度爱国拥军“暖冬行动”爱心企业、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多以来,战旗红志愿者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已经成为成都市基层治理、应急救援、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树立了优秀志愿服务队和优秀志愿者的榜样标杆。

  此次活动通过展示成果、表扬先进和宣誓决心,助推战旗红志愿服务不断发展进步,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成立来,全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基层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冲锋在前、敢打善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不断为“战旗红”增色添彩,赢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接下来,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做强战旗红队伍。依靠加强党组织的领导,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各支力量要依托“文明兴蓉”,推动志愿服务运转有序、务实高效,树立志愿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理念,提升志愿服务技术含量。围绕“党建引领社区‘微网实格’治理机制”这一新课题,主动融入基层微观治理体系,常态化、精准化、穿透式联系服务群众,推动网格实现精细化共建共治共享。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新篇章!

  活动在大合唱中落下帷幕。退伍军人不褪色,志愿服务暖人心。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只要祖国需要,便义无反顾”的誓言,书写了“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信念,谱写了“心有大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脱下戎装,本色从未稍息,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推进战旗红志愿工作的发展,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大步踏在时代的新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