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好人巡礼】身残志坚传递爱心 美发师免费理发1500余人次

发表时间:2022-11-14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选树先进典型,塑造道德品牌。近年来,成都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岁月如歌,初心如炬,让我们重温感动,点赞榜样,汲取前行的力量,一起向未来。今天,与您分享助人为乐类“成都好人”刘守强的故事。

  刘守强,自幼患小儿麻痹症,16岁时因交通意外又导致骨折瘫痪3年。在康复期间,他坚持学习,熟练掌握美发技能。走上社会后,他虽然身体残疾却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多年来用自己的技术特长坚持做公益,先后为1500人次开展公益理发。今年,刘守强被评选为第三季度助人为乐类“成都好人”。

  2021年12月,成都市举办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刘守强作为简阳代表参加美发组比赛,最终以男女士发型平均99分的超高总成绩获得此次大赛美发组冠军,填补了简阳市此项赛事的空白。2022年,他担任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暨简阳市第一届美发职业技能竞赛选手培训导师,培训的选手分别斩获前三名。

  刘守强常年参与各级、各类义务理发活动。先后在全国助残日、简阳市总工会组织的“心系户外劳动者 关爱从‘头’开始”等活动中,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户外劳动者、环卫工人等群体开展公益理发活动。多年来,他一直秉承“技艺传承,关爱残疾人的匠人初心”品德,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以一技之长回馈社会,先后参与或组织为1500余人次免费理发。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还先后组织20多位理发师为简阳市公安局近500名民警、辅警,400多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坚持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刘守强用一技之长将爱心传递给社会,他的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行为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图文/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