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2022年成华区“扬婚恋新风 筑幸福家庭”七夕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线上征集活动邀您参与

发表时间:2022-08-01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七夕节以牛郎织女的民间传说为载体,表达的是已婚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恪守的是双方对爱的承诺,传递的是正确的婚姻家庭观。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在全社会倡导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婚姻家庭理念,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在七夕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成华区“扬婚恋新风 筑幸福家庭”七夕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线上征集活动正式开启,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活动主题:扬婚恋新风 筑幸福家庭

  指导单位: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单位: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征集内容:围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等主题,邀请广大网友说说自己的婚姻家庭观以及家教家训,在线征集那些表达、记录、见证着美好爱情或文明家庭的图片,一起分享与弘扬家庭文明新风,携手共建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征集时间:2022年8月1日-8月7日

  参与方式:参与者请将投稿作品发送到电子邮箱:15941734qq.com

  命名格式:七夕活动+参与者姓名+图片+文字说明

  活动规则:我们将从中选取优秀的内容进行H5制作与分享,并在成都文明网上进行展示。同时,在优秀展示者随机选择5名幸运者,获得“文明礼包”奖品。(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成华文明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