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暖人心丨“遇到困难停下来,吃完直接走”,成都一餐馆推出免费蛋炒饭

发表时间:2022-12-08 17: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如果你在天府新区广汇御园或西博城附近,目前没有收入遇到了困难,路过我这里一定要停下来,告诉我们的工作人员(来份蛋炒饭,一杯茶水),吃完直接走就行,不用客气!”近日,在天府新区一家火锅鱼餐馆附近,张贴出一张印有“免费吃饭”的告示。

  12月4日,记者联系上这家火锅鱼餐馆的老板苏先生。他表示,店铺刚开了一个多月,想通过此举,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本来也是小事,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也失业过。在今年上半年一直没找到工作,在成都也遇到了类似的餐馆老板。当时就觉得老板人真不错,也觉得很温暖。”苏先生说。

  ▲餐馆贴出“免费吃饭”的告示

  苏先生称,因为店铺开在二楼,告示是张贴在一楼的电梯通道附近。告示发出后,陆续有需要帮助的人来点上一碗蛋炒饭,“每个人来吃了以后,都说了‘谢谢’。感觉他们都很不好意思。”据他粗略统计,前前后后帮助了10多位市民。“这个‘免费吃饭’的行动会一直持续下去,从来没想过要停下来。”

  记者注意到,告示的最后一句写着:“只希望你以后有了能力,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可以了。”苏先生说,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举动,希望通过此举能够传递正能量。

  孙女士是成都本地人,就住在该餐馆旁的小区,从事个体经营工作。第一次听说这家餐馆推出“免费吃饭”的她表示:“看到这块牌子觉得十分温暖,帮助别人也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

  路过该餐馆的市民黄小姐也看到门口摆放了“免费吃饭”的牌子,“如果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遇到困难),可以在大冬天吃上一碗免费的热腾腾的蛋炒饭,我会觉得很温暖。”(图文/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