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2023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 文明旅游温馨提示来啦!

发表时间:2022-12-29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元旦节”即将到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游客做好行程安排,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健康防护,文明用餐,践行文明旅游,度过一个平安、舒心的元旦假期

  一、行程规划走在前

  假期客流量较大,提前规划出游路线和行程,预订好酒店、景区门票、游玩门票等旅游产品。及时关注旅游沿线及目的地气象及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谨慎前往气候条件不利、道路危险的地区,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提升出游体验。

  二、出游安全牢谨记

  不前往未开发的区域游玩、野外徒步、露营。景区游玩时遵守防火规定,不在野外点燃火种。入住酒店时,注意用电安全和火灾防范。根据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冰雪运动项目和温泉等体验项目,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参与体验,不盲目追求刺激。

  三、报团出游认资质

  选择具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正规旅行社,切勿轻信和参加以微信群、买保险送旅游、户外组织等名义的非正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选择旅游产品不盲目追求低价,谨防购物陷阱。旅游合同签订前认真阅读行程路线、收费项目等条款,购买商品务必留取相关发票凭证。

  四、个人健康多注意

  出游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消毒,不随地吐痰。假期昼夜温差较大,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提前备好常用药品;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或诊所就医。

  五、文明出游记心间

  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私刻乱画、乱丢垃圾。文明用餐,倡导节俭,杜绝餐饮浪费。如遇旅游纠纷,理性维权,保留好相应凭证证据,及时拨打12345咨询或投诉。

  温馨提示:

  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落实个人防护责任,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成都日报锦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