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好人张昆候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2-12-29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近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2年第四季度点赞评议通道开启。248名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正在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的点赞评议。成都好人张昆入选中国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候选榜,快来为他点赞评议吧!点赞评议网址:http://h5.wenming.cn/wmh5/hrb20224jdh5/index.html?code=0211KX000g0M8P1xeB200BbclS21KX0W&state=#/

  事件概述:

  张昆是四川省军区成都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的一名驾驶员。

  2021年7月25日下午,正在休假的张昆和家人朋友在彭州市小鱼洞镇湔江河谷游玩。“救命!救命……”突然,河边传来阵阵呼救声。“我看到3个大人和1个男孩被卷入急流,岸上有2名群众拿着竹竿正在救助。”张昆回忆说,4位落水者眼见就要被卷到漩涡中央,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水域为回水湾,漩涡和暗流较多,水深达3到4米,大家都不敢轻易下水。张昆正要跳下去,旁边有群众大声喊道:“不要下去,太危险了!”但张昆仍奋不犹豫跳入河中,先后救起两名大人后,他还折返带回了已经被冲到漩涡边的男孩。连救3人,张昆的体力也几乎耗尽,但他仍然咬牙坚持,协助群众去救最后一位落水者。

  “救上来后,这个人意识已经不清醒了。”张昆说道,“正好旁边有两名医生赶来帮忙,我们一起进行了急救,但那名落水者还是没有醒过来。”张昆的心里十分着急,他与围观群众也一直没有停止抢救,直到救护车抵达后,他才悄悄离开。回到单位,张昆始终牵挂着最后救上来的那名群众,在得知他抢救无效去世后,张昆内心十分悲痛,自责不已。

  跳进急流救人,看似是偶然事件,但却是张昆品行操守的真实反映。在部队历练了15年以后,他如今是干休所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工作得到领导和战友的一致好评。张昆的英勇事迹在干休所传开后,大家更是纷纷为他点赞。(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