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实践在成都丨“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活动走进龙泉驿区

发表时间:2022-12-31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聆听榜样分享公益历程,与榜样一起探讨志愿服务心得体会……12月30日,成都市2022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活动走进龙泉驿区。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文明兴蓉、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巴金文学院,2022年成都助人为乐好人、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龙泉驿区“幸福村”公益品牌创始人吕启鹏与现场群众分享了他8年来的公益历程。2014年开始,吕启鹏和妻子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处于特殊困难中的儿童和家庭,通过创建“幸福村”为他们点亮梦想和希望。此外,他们还与志愿者们一起投身到绿色环保、亲子阅读、文明旅游、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更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在吕启鹏夫妇的影响下,去年暑假他们的两个女儿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就近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两个孩子都很愿意帮助他人,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带动了身边的很多同学加入,一起为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年力量。”

  80岁的成都好人王明元老人精神抖擞。现场他为大家分享了20多年来坚持为小区居民办实事的故事。他带头成立“王叔调解室”,化解邻里纠纷矛盾,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发挥特长,创办小区黑板报,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社区好人好事等,一笔一划坚持办报两百多期,他用最传统、最朴素的方式,将小区一方小小黑板报打造成传党音、聚民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如今,80岁的王明元仍然坚持站在高高的凳子上画刊头、写对联、编祝福、写寄语。王明元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尽管已经退休多年,但“为人民服务”的这颗初心永不会变。“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有生之年继续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什么是榜样?龙泉驿区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张吉感慨地说:“我认为榜样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在榜样的引领下,人人主动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人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别人的榜样。”

  龙泉驿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赖伟表示,榜样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群体,在群众中有着很高的声望。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龙泉驿区成立了好人志愿服务队,并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温暖的桥”,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我与榜样共成长,文明实践在成都。接下来,“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高新区、武侯区、成华区、温江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邀请榜样典型分享公益故事,带动人人争做志愿者,一起为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图文/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