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2022年成都市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活动在龙泉驿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3-01-03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伴随着《好人就在身边》的感人旋律,12月30日下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巴金文学院,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星新闻网承办的2022年成都市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暨新春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男声独唱《好人在身边》 

  为让身边好人故事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让身边的榜样可感可触、可亲可信,本次巡讲巡演活动通过歌曲、小提琴独奏、古筝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深情赞颂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

成都好人吕启鹏分享自己的故事

成都好人王明元分享自己的故事

活动现场,电影《温暖的桥》原型、成都好人曾明秀与电影主题曲演唱者朗金合影

  外出旅游时,以一己之力勇救两名落水游客后悄悄离开的四川好人朱成友;11年耕耘社区,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电影《温暖的桥》主人公原型“好书记”曾明秀;关注特殊儿童家庭,创办龙泉驿“幸福村”,倡导成立“龙泉驿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的吕启鹏;坚持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创办小区黑板报超过260期的80岁老人王明元等好人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群众一起交流分享好人故事。

好人展板

  现场还以展板形式,集中呈现了中国好人高德敏、四川好人张昆、成都好人官庆鹏等10位好人的事迹展播。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一个个生动的榜样故事,带着温暖人心的力量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近年来,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对各行各业的好人好事进行推荐评议和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聚力传递尚善力量。(图文/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