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广泛开展元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4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日前,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元旦期间,成都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和传统民俗、年俗活动,通过文化展演、文艺演出、体育健身等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让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传统文化迎新年

  京剧折子戏、汉服表演、传统茶艺、川剧变脸……在武侯区机投桥街道潮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充满国风古韵魅力、美轮美奂的传统文化展演深深吸引了社区居民。舞台一旁还设置了糖画、面塑、书法等传统文化、非遗项目展示体验区,让前来观看演出的孩子们流连忘返。

  浓浓中国红,大美民俗风。窗花是传统新年最喜庆的元素。元旦期间,锦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锦江区志愿服总队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剪纸艺术”剪窗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领锦江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巧手剪窗花,表达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新都区桂湖街道督桥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歌舞曲艺等多种演艺形式迎接新年,通过“古蜀新都邑 文明幸福城”文化交流和传承演出,传递乡音、表达乡情,带给群众一场视听享受。

  文艺活动迎新年

  元旦期间,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共青团简阳市委、简阳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辞旧迎新 遇兔呈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市民可在入口处领取一张活动券,体验新春送福、乒乓球拍托球跑、DIY包汤圆、做糖画、对春联等游乐项目,享受新春文化活动的乐趣。

  体育健身迎新年

  元旦当天上午9点,寒冷的天气未能阻挡人们迎接新年的热情,大邑县2000余名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齐聚县体育中心,用充满激情的健身欢乐跑来迎接新年。

  在成都市第三届元旦迎新登高节上,上千名运动爱好者带着美好的愿望奔向2023年,登上成都“城市之眼”丹景台,以最美的风景、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迎接新的一年!(成都文明网 关荣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