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冬日暖心“警”色 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3-01-06 12: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都交警瞄准群众出行关切和心声诉求,办好“小警情”守护“大民心”,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平安答卷,为城市烟火增添温暖底色,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更有保障。

  古稀老人寒冬迷路,成都交警暖心相助

  “太婆,您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2022年12月31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六分局民警在巡逻途中,偶遇一位迷路老人,立即上前耐心询问。聊天发现,老人讲着一口外地方言,口音不清,无法提供有效信息。考虑到天气寒冷且老人年过七旬,民警担心老人受凉,便将老人安置到石羊客运站警务室休息,并为老人提供热水和食物。随后,民警将老人情况通报辖区派出所开展询问走访,经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落实了老人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家属。

  

  从家属口中得知,老人患有精神疾病,独自从雅安市荥经县乘车到成都寻找其侄女。见到亲人平安无恙,家属对救助老人的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家属,冬季要重视老人出行安全,格外注意看护与照顾老年人,可在老人身上放置联系卡片,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交警、巡警、医疗协力救助,事故伤者转危为安

  2022年12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六分局民警巡逻至天府一街时,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 锦城湖2号湖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躺在绕城高速锦城湖收费站辅道旁边,动弹不得,其裤腿被血液浸透。民警判断伤者可能骨折且大量失血,便立即拨打120并安抚伤者情绪,同时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伤者称自己有低血糖、感到头晕,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让辅警到附近超市购买含糖量高的食物为伤者补充能量。很快,110巡警和医务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并协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及时赶往医院进行救治。

  

  一起普通的求助警情、一次简单的事故处置,一件平凡小事、一个温暖瞬间,这样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成都交警将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妥,切实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矢志守护城市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