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听公益故事、参加游园会…百余名群众与榜样一起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11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0日上午,成都市2022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走进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2年四川好人、成都好人陈明权与现场百余名群众分享他多年来热心做公益、以见义勇为带动见义“众”为的故事。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文明兴蓉、温江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最近一次下河,是2021年12月营救一位近90岁高龄的老婆婆。”面对见义勇为奖金,陈明权选择继续传递温暖与关爱:一部分用来资助贫困大学生,一部分用来购买温江区某残疾人社团的手工艺品,以买代帮为其解忧。

  “太仗义咯!冬天的河水好冰冷哦!”现场一位观众忍不住赞叹。陈明权却说:“没啥,没啥。老人落水正好赶上了,不管水多冷,肯定要下河去。”

  陈明权的热心肠不止如此。现场,主持人告诉大家,陈明权自幼达州河边长大,自18岁那年第一次下河救人算起,这些年来,他先后4次下河救人,在公交车上施救意外晕厥的高中生,在盛夏街头救起骑车途中突然倒地的陌生人,甚至还火车上“捶”过人贩子,解救过被拐女孩……人们亲切地称他为见义勇为“专业户”。“在危急面前,救人是一种本能,不需要选择。”面对大家的赞誉,陈明权这样回答。

  “今天陈老师的分享,我非常佩服,我也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今后我也要更多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现场一位退伍军人表示。附近凤凰社区居民汪永秀嬢嬢热情地分享:“我建议家长们多带娃儿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场有氛围,娃儿听得也认真。”她9岁的孙子刘正阳羞涩地说:“陈叔叔帮助贫困学生,还帮助残疾人社团,我们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

  随后,陈明权还参加了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书法家一起为群众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我与榜样共成长,文明实践在成都。接下来,“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邀请榜样典型分享公益故事,带动人人争做志愿者,一起为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图文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