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书法志愿者齐上阵 书写春联送“福”字

发表时间:2023-01-13 09: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市民与书法家合影。

  送“福”啦!送“福”啦!送“福”啦!成都书法大家与小书法志愿者齐上阵,为市民手写春联、福字。你领到了吗?

  日前,成都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1月11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成都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蓉城艺术荟文明”主题活动分别走进成都市金牛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邀请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明德,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宁宇,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骥,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姚正洁,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辛海涛等书法大家,带领小书法志愿者们一起为市民手写春联、福字400余副,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成都志愿者网、红星新闻网、金牛区志愿服务总队、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承办。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明德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宁宇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骥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姚正洁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辛海涛正在为市民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笔墨纸砚一摆上,书法大家和小书法志愿者们执笔上阵,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观赏。“文明花开新时代,玉兔迎春步步高”“—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花永开”“ 大地春回江山聚秀,文明运启日月增辉”……红幅铺展、妙句成双,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张张笔酣墨畅的“福”字,一幅幅意蕴文明又吉祥的春联,蕴含着大家的美好祝愿。市民们排队领走了福字、春联,感受着浓浓的年味,每个人都喜在眉梢,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市民晒“福”

市民展示春联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新春将至,希望通过书写春联和福字的形式给大家拜年,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安如表示。

赵安如正在教授市民书法

  除了欣赏书法大家风范,活动现场,许多小书法志愿者书写的春联福字也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小小年纪,字就写得这么好,太棒了!”市民石惠文收到了小书法志愿者范欣钰书写的春联与福字后,连连道谢:“谢谢你小朋友,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回家就贴起来!”作为本次活动最受欢迎的小书法志愿者之一,来自成都市天涯石小学5年级1班的范欣钰在活动中为市民书写了30余副春联、福字,“想到自己写的春联可以被大家认可,非常有成就感。”

小书法志愿者范欣钰与市民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亲子家庭志愿者们还入户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表演节目,送上书法志愿者们刚刚书写的春联、福字,以及围巾、水果等新春礼包,开展新春关爱行动。(来源 成都志愿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