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各项关心关爱措施 温暖“医”线

发表时间:2023-01-16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提供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为加班加点的医务人员配送营养餐、熬制热饮;尽量不安排双职工医护同时上一线……当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一项项暖心的举措让他们后顾无忧。

  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评职称,一年来已有682名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享受了这项激励政策;对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等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团队、个人及典型事迹进行评优和奖励,一年来已评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150个,先进个人360人;保障待遇,开展定期奖励,去年已嘉奖和记功超过1500人……当医务人员默默奉献,一条条切切实实的激励保障政策让他们得到尊重和肯定。

  有牵挂,有关怀,有祝福,也有支持。无论是市委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还是各医疗机构、患者、群众,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关爱汇聚成浓浓的暖流,源源不断地流淌进成都千千万万医务人员的心里。

  推动激励保障政策落地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劳、持续奋战,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今年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市委主要领导带队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及家属送上了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要持续关心关爱基层医务工作者,进一步落实激励保障和补贴政策,科学做好轮岗轮休,让大家安心安全工作。”暖心的话语仿佛驱散了冬日的寒冷,让医务人员温暖又感动。

  广大医务人员总是义无反顾冲在战“疫”一线,白衣执甲,守护人民的健康。

  成都市一直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频频慰问,频频关切,频频部署……

  2022年12月27日,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持续关心关爱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进一步落实激励保障和补贴政策”;

  2022年12月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干部群众不辞辛劳、负重前行、持续奋战,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守底线”;

  2022年11月,市领导带队深入重点区(市)县,看望慰问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嘱咐“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和下沉干部的关心关爱,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2022年9月8日,市领导带队深入部分区(市)县的居民小区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临近中秋,要加强节日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加大对封控小区内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暖心服务,科学做好一线防疫人员排班轮休”……

  一系列举措,体现了我市对广大医务人员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关怀。

  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明天大家想吃点什么?想好了告诉我。”这句看似客套的寒暄,是双流区公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院长冯益身每天都会对医生护士说的一句话,更是他代表医院关心关爱每一位医务人员所做出的承诺。“老冯每天带队查房,亲自管理老年人和危重病人,除此之外,他最关心的就是医护人员的身体状况,关心我们有没有吃好、休息好。”住院部主任彭容说,昨天,护士小范说早餐想吃点热乎的醪糟汤圆,今天早上工会就给安排上了,吃着热气腾腾的早餐,大家心里都觉得特别温暖。

  “测一下患者的血压、氧饱和度。”郫都区安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诊科医师王文均早已习惯了忙碌。繁忙的工作让他和同事错过了饭点,直到下午1点,医院总值班查房时才知道。食堂里,原本已熄火的炉灶重新燃了起来,没多久,一份热腾腾、香喷喷的“单锅小炒”送到了王文均和同事手中,“这是医院对我们奋战在一线医务人员最直接的关心、最暖心的支持。”

  一碗汤圆,一份小炒,这背后,是对医务人员用心细心的关注和关爱。在市卫健委的指导和部署下,我市各医疗机构用心用情做好医务人员24小时后勤保障服务。

  此外,根据我市部署安排,为了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休息和身心健康,医疗机构建立了人员统筹调配机制,将行政职能部门具备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最大限度调配充实到一线,协助临床工作,减轻临床压力。(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