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猜灯谜、做花灯……传承好家训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3-02-06 15: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昨日是元宵节,猜灯谜、做汤圆、品元宵、赏花灯……在蓉城满满的烟火气中,人们张灯结彩,欢聚一堂,参加民俗游园活动,热热闹闹过元宵。

  宣讲《市民文明素养“十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传统文化,在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游园活动中,成都各地以“小家带大家”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白嫩嫩、圆滚滚的汤圆煮好了,香飘四溢,大家一起吃汤圆,其乐融融……在高新区蓓蕾社区举行的成都市2023年庆元宵主题游园活动中,设置了“文明家庭爱心汤圆”区,辖区内的文明家庭现场包汤圆、煮汤圆,邀请市民吃汤圆,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传递着家庭团结、和睦相处的好家风。现场10名小小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将煮好的汤圆派送到周边院落的困难家庭家中,共享节日温暖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正风美德迎元宵,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是成都市“文明四季 节日新风”系列群众性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现场,成都市精神文明大使宋尧宣讲了《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就《市民文明素养“十讲”》及“不随地吐痰”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条例》的学习者、传播者、维护者、践行者。

 

  “文明高新·围炉话新风”游园互动区,以围炉的形式开展的“猜灯谜”“诗词接龙”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参加。在高新区西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我们的节日·元宵”之“欢天喜地闹元宵 和谐团圆倡家风”2023年成都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文化活动欢乐开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灯谜猜猜猜、兔年冲冲冲、一套家风线和投壶闹元宵等游戏项目吸引了市民积极参与,通过游戏获得相应的家风卡片、兔卡和福卡等,最后将家风卡片贴在“社区家风墙”,还可以凭卡片兑换冰糖葫芦、纪念品等。(来源:成都日报 图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