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有颜值有内涵 周末遛娃好去处

发表时间:2023-02-28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公园城市的春天如诗如画,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各具特色的公园里“落地生根”,漫步成都春天里,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处处生机勃勃,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幸福可感可及。

  毗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北湖生态公园,是成都打造的首批党建主题公园之一。公园占地面积近1200亩,风景优美、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拥有完整的生态植被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资源,集水文化、鸟文化、竹文化、客家文化于一体,是一座优美的开放式生态园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北湖生态园公园依托本土红色历史文化,以朱向离烈士的英雄事迹为主线,打造“托起希望”党建雕塑园,生动展示剿匪的艰难历程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环湖跑道上,巧妙植入的北湖“红船”等红色景观,打造出一条1.6 公里长沉浸式百年党史绿道。

  漫步绿道,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文明市民公约、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宣传语等,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游客。2022年,北湖生态公园创新打造的综合服务站“湖畔红心驿站”,正式挂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其公园特色,北湖生态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扎实开展各类特色聚民心、接地气、益民生的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将公园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大舞台”。随着北湖生态公园人气上涨,这里也成为成都市民周末游憩的首选地,各式房车、露营爱好者、鸟类摄影者络绎不绝,吸引了各类大型活动在此举办。(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