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华】成华开展“文明祭奠,低碳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3-04-02 16:47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清明节将至。每年这个时候,大家想到的总是一堆堆的纸扎彩电、别墅和带着火星随风飘散的纸钱……这样的祭奠方式真能表达我们对逝者的哀思吗?

  3月29日,成华区组织成都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在院山公墓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明祭奠,低碳清明”的活动,倡导前来祭奠的市民以鲜花代替鞭炮、冥纸,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你好,你知道现在流行低碳、环保祭祀吗?通过献一束花 、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方式也可表达对先人的哀思。”当天,成都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手拿鲜花和倡议书,劝导市民不烧纸、不燃放鞭炮,以敬献鲜花等形式祭奠先人。

  志愿者的倡导得到了很多市民的支持。“以往清明节祭奠时常烧纸钱、放鞭炮,不仅容易引发火灾,对城区空气污染也很大。”市民张小姐说,祭奠祖先心意最重要,用鲜花代替烧冥纸既卫生又环保,她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开始用低碳的方式扫墓了。院山公墓旁一家鲜花店的老板说,为了迎接清明节,她先后购进了数千支黄、白菊花,目前销量很好,可以看出鲜花祭奠已经成为市民寄托哀思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