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彭州】彭州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3-04-03 16:09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是最让人伤感的季节,伴随着纷纷的细雨,千丝万绦如烟的柔柳,触动着你我无尽的思念之情,“流水夕阳千古恨;春风落日万人思。”正是春风吹得万人醉,落日愁尽千家思啊!在这最撩拨人的思念的时刻,祭扫坟墓,表达对已古亲人的思念,表达对先烈的哀思,缅怀先烈的遗志。在此时节,彭州市各镇、学校、机关、企业广泛开展各种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活动。

  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彭州组织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在清明节前夕,中共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前往位于丹景山镇的彭州市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吊唁和缅怀革命先烈。以此,表达党史人慎终追远,坚守对先烈精神的传播与传承。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彭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4月1日上午,在清明节前夕,彭州市公安局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民警代表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寄托哀思。祭奠仪式上,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民警列队默哀,寄托他们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和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的哀思、怀念和崇敬之情。

  4月2日上午,彭州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彭州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为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敬献上寄托着无限哀思的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驻足瞻仰烈士墓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英雄事迹。

  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传递文明

  为了充分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工作、把家乡建设成为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彭州市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彭州市教育局广泛动员全市中小学师生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对英烈进行网上献花和留言等形式对革命先辈进行祭奠。

  积极开展送关爱献爱心活动,构建和谐社会

  在清明节前夕,彭州市地税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来到天彭镇龙塔社区,看望为祖国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人们,和他们谈心聊天,帮组社区打扫清洁卫生,为他们营造一个整洁、干净、良好的生活大环境。4月2日,市地税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市中心广场义务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传达热心奉献的心声。

  我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仍在持续继续进行中,通过此项活动让感受到了烈士的精神力量,牢记历史,牢记革命先辈的教诲,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