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川内9大5A级景区“十一”门票不得涨

发表时间:2014-09-25 0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十一”长假临近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内9大5a级旅游景区(青城山-都江堰、绵阳北川羌族旅游区、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汶川特别旅游区、阆中古城、广安邓小平故里)门票价格依然维持现状不变。

  “十一”期间,到底应该去哪玩?怎么玩才最划算?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对各大知名旅游机构、热门景区进行了采访、梳理,力求为您带来最新、最实用的黄金周旅行资讯。

  景区门票

  邓小平故里可以免费参观

  “十一”长假临近,国内部分知名景区的门票价格被传上涨。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内9大5a级旅游景区(青城山-都江堰、绵阳北川羌族旅游区、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汶川特别旅游区、阆中古城、广安邓小平故里)门票价格依然维持现状不变。其中,最热门的九寨、黄龙,票价分别为220元和200元,峨眉山门票价格为185元;邓小平故里、北川羌城、阆中古城以及汶川等景区,均为免费参观。

  景点限客

  九寨沟分时售票每天限4.1万人

  记者从九寨沟管理局了解到,九寨沟景区的最佳承载量为2.35万人次/天,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天,极端天气最大承载量为3.5万人次/天。如当天游客接待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景区将不再出售当日门票。国庆黄金周期间,九寨沟管理局将采取总量控制、网络预售、分时售票、分时进沟、景点分流等管理办法,每日网络预售门票限量1.4万张、现场售票2.7万张(其中自动售票机售票限5000张)。遇极端天气,当日最多售票3.5万张。

  对于“景点分流”,比如沟口-诺日朗片区游客“爆棚”时,将分流至树正磨房横行栈道和犀牛海横行栈道。

  稻城亚丁网络购票每天限5100人

  记者从甘孜州稻城亚丁管理局获悉,稻城亚丁管理局以生态保护为先的原则,决定对国庆黄金周进行限流措施。大假期间,稻城亚丁景区门票全部通过网上预购的方式售票,售票处只提供取票服务,每天限5100人进入景区。欲前往稻城亚丁景区的游客务必提前在网上预购好门票。

  跟团出游

  出境游火爆

  国内游价格最高翻3倍

  记者从成都市部分旅行社以及携程、58同城等网站了解到,临近“十一”长假,出境游线路席位已所剩无几。“现在好一点的出境游线路,只有韩国和巴厘岛还有部分席位了。”省中青旅有关负责人说。据携程网统计,预订国庆期间前往韩国和泰国的自由行、团队游、邮轮游的游客数均已破万。

  国内游价格也“水涨船高”,大部分热门线路的涨幅在20%-30%,最高涨幅可达300%。以重庆豪华游轮3日游为例,平时价格只有每人1000多元,“十一”期间已达到每人4300多元。

  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国庆后出游较前期要更便宜。如日本东京+箱根+京都+大阪7日跟团游,国庆后出发最低价为6680元;韩国济州岛+首尔6日跟团游10月8日出发3890元,相比国庆便宜了一半。

  国庆出境摘“苹果”

  自由行还来得及

  “十一”假期,能否在出境旅游的同时,顺道购买一台新鲜出炉的iphone6?省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国庆,iphone6上市的9大国家和地区中,大部分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将出境游与购机结合起来具有较大的可行性。但是,由于国庆黄金周本身是出游旺季,大多出境游产品已经售罄,有出境购机需求的“果粉”只能选择自由行。另有旅行社人士建议,从成本来看,若同时兼顾购机、出游,消费者可考虑趁“十一”长假,赴中国香港和日本购机游。

  调查

  记者体验:

  “一元门票”不好抢

  日前,以同程旅游、携程网、途牛网等在内的在线旅行商(简称“ota”)宣布国庆假期,全国数百家景区的门票只需要1元钱,1元就可以住酒店、升级套房……价格低廉得让人不敢相信,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进行了亲身体验。

  按照相关要求,记者首先下载了某网站的手机客户端,在点击进“一元专区”后,却发现当日能够抢的两款旅游产品已经“抢完了”。记者观察到,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各大ota对于“抢票”的限制并不低,首先抢票只能在规定时间内操作、数量有限,同时对游玩日期也有限制。此外,一元产品中,缺乏核心热门景区,成都地区仅有国色天乡和石象湖两家景区。业内人士指出,“1元门票”是一种营销手段,“噱头”大于“实际”。

  成都晚报记者孙静张婷实习生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