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羊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1-04-13 14:34 来源: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清明之际,青羊区团区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活动,围绕缅怀先烈、纪念先祖的主题,组织开展纪念革命先烈、送关爱献爱心、节日民俗及文化娱乐系列活动,深入挖掘节日内涵,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引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一、网上祭英烈活动

  团区委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成都文明网等网站开展的“网上祭先烈”活动,为先烈们献上一束鲜花,发表一片感言、撰写一篇心得,抒发对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艰苦创业、大公无私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质的真挚情感。

  二、“迎清明、讲卫生”活动

  志愿者们到社区周边主要路段擦洗交通护栏、车站站牌、公用垃圾箱等公共设施,旨在唤起大家关注社区环境卫生的意识,为推进社会环境保护进程做出贡献。

  三、为烈士扫募活动

  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还到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扫墓祭英灵活动,学习英烈们忠诚为民、无私奉献、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高尚品质和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无私奉献、大无畏的精神,把对烈士的缅怀和崇敬化作前进的动力,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社会建设中,为推动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