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市国资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1-04-13 14:50 来源: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清明节前后,市国资委在系统内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各企业积极响应,从自身特点出发,组织开展活动,使整个面上的活动丰富多彩。

  ——建工集团安装公司组织职工参加植树护林志愿行动,公司数十名党员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来到青白江区福洪乡杏花村种下了30棵香樟树,为成都打造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再添了一份绿。

  ——投控集团金控租赁公司组织志愿者团队到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活动,志愿者们共捐资2800余元,为老人们购买了日常生活用品,并亲手栽种了100盆花卉,将福利院装扮得春意盎然。志愿者们还将福利院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拖地、擦玻璃、施肥浇水等无所不做,同时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开展一些有趣的娱乐活动,为老人们带来欢乐。

  ——公交集团组织了文明排队乘车日”宣传,动员乘客为“老、弱、病、残、孕”五种人让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成都银行积极开展学习英模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德盛支行组织员工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扫墓,讲解十二桥烈士及烈士墓的光荣历史以及谭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英模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高升桥支行看望家住肖家河北街134号的因病致贫的特困户陈代官、荣志芳老夫妻,为两位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用品,希望能用此微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让老人们感到和谐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

  ——四川一汽丰田公司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在支部民主生活会及创先争优攻关立项的讨论发言环节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勇跃的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讨论攻关立项时,大家就怎样提高自主监查目标、电器故障的快速判断及维修确认,以及返修车上检测线的均衡性,打印系统故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点及改善推进方向,并明确了攻关立项内容和成立了党员攻关小组。

  为各位党员同志签字并发放党员证,领到党员证的同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未能领到的积极分子和嘉宾们都表露出对党的向往,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党的一份子。党员证不仅使每一位党员都有了归属感,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同时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鞭策,要求大家时时都能以一个党员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从大家的表情可以看出,大家在心里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都将更加努力。

  在党内开展重点攻关项目活动的要求,大家畅所欲言,对各自在工作岗位上遇到的困难广泛发表意见和建议,以确保995L顺利下线为目标,确定了每个系的重点攻关项目。

  举行红歌比赛,以唱红歌的形式为党90周岁生日献礼。红歌比赛气氛非常活跃,虽然参与活动的人员大部分是80后,但是大家不仅能唱出那些革命老歌,而且还能唱出其中的革命精神,唱出了青年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青年党员们对党的事业的热爱。

  红色旅游,感悟红军精神,在贵州赤水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认为四渡赤水的红军,体现出的是困难面前勇者胜,这就是红军精神!每一个一汽人,特别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发扬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在集团“三年两改观”的收关之年,在“抢跑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勇担责任,永争第一,为集团和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电子十一院组织职工参观新都籍明代文学家杨升庵祠,拜谒了抗战时期新都籍川军名将王铭章塑像,使职工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进一步激发出对为在争取民族独立斗争中所彰显出威武不屈民族气节的先烈们的由衷景仰,受到了生动的人文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还开展了文明健康的游戏活动。组织总院离退休老同志前往街子古镇春游。在古镇老同志不仅领略到山水之秀,人文气象和特有的质朴与古雅,看到了灾后重建的新貌,同时也感受到院里对他们关心,使敬老工作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体现了出来。

  此外,系统内其它企业也根据自身实际,组织了相应的“网上祭先烈”、爱心帮扶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