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清明缅怀 不能忘却的身影 不能磨灭的传承

发表时间:2013-04-03 08: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谭东的女儿擦拭铭牌

  谭东:生前为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陵中队民警,2009年1月15日因勇救落水群众,导致感冒及劳累过度突发病毒性心肌炎牺牲在工作岗位;

  税成康:生前为郫县唐昌镇城建办副主任,2010年9月26日因病去世,他留下的四本公务员日记,令无数市民感动落泪;

  佘谦:生前为彭州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2012年11月25日因突发重症胰腺炎不幸辞世,因重道、敬业、守职、奉献成为教育工作者的模范;

  张杨:生前为成都消防特勤二中队战士,2010年4月19日在处置新希望路2号一居民楼火灾时,为营救被困人员不幸从高空坠落牺牲。

  请记住这些逝去的名字;

  请记住他们带来的感动;

  请记住他们传递的精神!

  在我们的记忆中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曾经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因为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温暖和感动。如今,他们虽已离去,但在有限生命里留下的光芒,仍为身边的人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又到了清明时节,我们在缅怀的同时,更应该学会铭记,记住这一个个逝去的名字,记住他们带来的感动,记住他们传递的精神。

  谭东,你知道吗?

  你的女儿,

  现在已经穿上警服了

  4月2日日上午天空阴沉,不时落下几滴小雨。双流牧马山成都警察训练基地内气氛庄严肃穆。警魂碑前,一名身着藏青色警服的年轻女民警半蹲着献上了一束白花,看着警魂碑上熟悉的名字,女民警伸出手抚摸着铭牌。“爸爸,我来看你了。你在天堂还好吗?你看我终于穿上警服了……”眼眶中饱含泪水的女民警叫谭琳玲,今天是她第一次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身份来看望在警魂碑下安息的父亲,在工作中牺牲的好民警谭东。

  2008年12月29日,一场交通事故发生了,司机落入水中,命悬一线!当时在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岭执勤组工作的普通民警谭东不顾安危,纵身跳进湍急刺骨的急流……第二天谭东便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发烧等症状,但他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2009年1月5日晚11时,谭琳玲永远记得这个时刻,深爱自己的父亲谭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那一年,谭琳玲只有18岁。

  在西南石油大学上学期间,谭东身前的战友们对谭琳玲一家关怀备至,“虽然爸爸去世了,但公安大家庭的温暖我感受特别强烈,这也是促使我加入警队的一个重要原因。”2012年11月,谭琳玲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谭琳玲对着爸爸的照片大哭一场。“那种情绪很复杂,有一种可以告慰爸爸在天之灵的感觉,同时也很遗憾爸爸没有看到我穿上警服的样子。”进入警队后,谭琳玲在市公安局政治部从事宣传工作,目前正在成华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锻炼。

  工作中的谭琳玲踏实认真,身边的同事都评价这个姑娘身上有她父亲当年执著、坚持的影子。“既然选择了当警察这条路,我就会继承爸爸的遗志,踏实干好自己的工作,我不会让他失望的。”站在警魂碑前的谭琳玲眼神坚毅。

  佘谦,你知道吗?

  你的学生,

  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

  在彭州中学全体师生的心中,佘谦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留下的精神却一直在鼓舞大家。从3月底开始,不少在校师生和佘校长曾经的学生就来到了公墓,为佘校长送上一束鲜花表达缅怀之情。

  钟先贵如今是彭州中学的工会主席,从1985年开始,他与佘谦共事了27年,可以说是最了解佘谦的人之一。“他以前就是一个工作狂人,对于工作目标有着执著的追求。”钟先贵说,记得佘谦刚来的时候,学校条件并不算好,教学质量也不如现在,那时候为了把教学成绩抓起来,他几乎每个周末都会骑自行车去川大、川师大图书馆借阅书籍,还经常去大学旁听,以提高自身的素质。结果在他的带领下,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可是,他对自己的关心却不够,经常带病上班,身体也是这样垮下来的。”

  钟先贵坦言,相对于悲伤,更重要的是铭记,“重道、敬业、守职、奉献,这都是佘校长留下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学校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

  佘谦生前负责的2013届学生今年即将参加高考,不少人誓言要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佘校长,“对于佘校长的感谢之情我们无以言表,只有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的栽培。在高考中拿出令佘校长满意的成绩,是我们现在唯一的愿望。”一位学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