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羊】青羊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3-04-03 15:40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苏坡街道 

  4月2日上午,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苏坡缅怀革命先烈  振奋民族精神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知名国学专家、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胡子平老师主讲,听众人数达120多人。

  讲座中,胡老师邀请大家一起,为在中国革命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心。胡老师通过讲述了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英勇历史,要大家永远牢记,没有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同时号召大家过清明节要与缅怀先烈和弘扬民族精神结合起来,要在街道、社区、院落、家庭发挥自己的作用,如何做利国利民的事,如何让孩子从小得到爱国主义教育,胡老师深入浅出、深情并茂的演讲,使讲座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少城街道 

  一是社区组织居民清明节祭奠先烈。到达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的仪式,给英烈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敬意。二是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诗歌诵读活动,祭奠清明这个特殊的节气。

  草市街街道    3月28日,文殊院社区在人民中路三段开展了“推进绿色殡葬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围绕“规范、优质、惠民”主题,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政府惠民举措,倡导移风易俗新思想新观念。树立移风易俗、生态节地、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积极引导文明祭扫生态安葬,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办丧、文明治丧、保护生态的良好意识。

  区卫生局   

  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团员、卫生系统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到文化公园烈士陵园、十二桥烈士墓参加祭扫活动。党团员们向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烈祭献花环,鞠躬默哀寄托哀思,认真聆听了烈士在解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事迹,参观了烈士陵园,并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文家街道  

  4月3日上午,文家街道在快活社区道德讲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知识讲座。街道辖区各社区的党群干事、文化专干、团委书记、社区大学生和部分社区居民听取了讲座。来自区文化局的吴穹老师就我国的主要传统节日特别是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的习俗、清明节的活动以及寒食节、清明小长假的由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说明。吴老师在讲座活动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使得整个过程妙趣横生,让受众在轻松愉快中获得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府南街道

  组织带领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聚集在十二桥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珍惜幸福生活”清明节扫墓活动。缅怀仪式结束后,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到烈士林园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警示人们爱护环境,告知人们共创美好家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