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七夕成都现登记结婚热潮 872对新人扯证

发表时间:2012-08-24 09: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七夕成都现登记结婚热潮 872对新人扯证(图)

登机结婚排队等候人众多

昨日七夕情人节,成都市各个婚姻登记处“不出所料”地再现“登记热潮”。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成都市主城区共有872对新人扯证成婚,为近3年来历史同期最多。这股喜庆的结婚热潮,也让不少准备办理离婚的夫妇“望而却步”。

 

最激动

来得太早天府广场溜一圈

“结果我们是第一对,到了5点,也只有两对而已。”

昨日8时30分,青羊区(微博)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的人流已有30余米,而此时,离民政局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站在队伍最前端的一对新人正捧着ipad玩“切水果”游戏,“我们4时30分就到这里来了!”26岁的毛先生和卫女士几乎异口同声。

据介绍,毛先生和卫女士6年前在北师大相识相恋。“夏天结婚,最好的日子当然是七夕。”

“我们从往年的报纸上看到,七夕这天,有人早上4点就来登记处排队了。”为了避免错过“七夕佳节”,两人权衡再三,决定4时30分来排队。“结果我们是第一对,到了5点,也只有两对而已。”两人为自己“错误地判断了形势”觉得好气又好笑。“由于天府广场很近,我们中途还去逛了一圈。从来没有那么早去天府广场,还是觉得多浪漫的。”

昨日9时20分,毛先生和卫女士办完结婚登记手续,脸上满是喜悦,“那么早来还是值得!”

不过,两人还是建议,“明年七夕的新人们,早上7点来排队就好了!”

最急切

女友开会独自排队等登记

“女友发短信说,还有个重要的测试,不知道能否抽时间过来登记。”

昨日的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约从7时30分开始显示出七夕办证的热度。不到一小时,百余人的队伍排在门口。

成双成对中,一名“落单”的青年格外显眼。“我女朋友要上班,不知道什么时候赶过来。”王先生(化名)显得有点焦急。

王先生说,他和女友两年前开始交往,由于自己在邛崃(微博)服兵役,与女友聚少离多,“基本上是通过短信和QQ联系。我都没法当面向她求婚,打电话决定的我们的终身大事。”

半年没有见面的两人,特意相约七夕成婚。王先生向部队请了假,昨日凌晨驱车到成都,6点就到了登记处门口。

可是直到9点,登记处开始上班,王先生的女友也没出现。“她早上有个重要的会议,开完才能赶过来。”

王先生一直满怀期望地张望着,但看到一对对新人办完登记、笑着离开,他心里越来越急。“女朋友刚才发短信说,她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测试,不知道能否抽时间过来登记。”10时许,等了4个小时的王先生有些沮丧地说道。

就在接近11时,一位年轻女子快步跑进登记大厅,王先生脸上瞬间泛起了光,原来是他女友赶到了。

匆匆说了几句,两人牵着手办起手续,20分钟后,两人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