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郫县“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2-08-29 08:52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七夕”情歌对唱文化惠民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按照成都市文明办要求,郫县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扎实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一是围绕“七夕”主题,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和形式多样的演唱活动。郫筒、红光、安靖等镇和县政务中心、西汇公司等单位,紧密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开展,充分利用会议室、多功能厅等场所,积极开展爱情故事讲述、爱情电影放映、经典诗歌朗诵等活动,先后组织10余个故事能手讲述“牛郎与织女”、“半路夫妻情谊真,不离不弃见真情”、“幸福的耙耳朵”等故事,还组织放映《全城热恋》、《甜蜜蜜》、《初恋这件小事》、《我愿意》等电影30余场。同时,友爱镇、古城镇等10余个单位还组织诗歌爱好者诵读《鹊桥仙》、《牵牛织女》、《迢迢牵牛星》、《红娘子》等经典诗歌,吸引了500余名市民的积极参与,在全县营造出感受浪漫爱情、追求幸福美满生活的“七夕”节日氛围。

  二是紧扣“七夕”主题内容,扎实开展各种户外活动。各镇和县级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了公园、广场等场所,积极开展祈福许愿活动、情歌演唱比赛、单身联谊等活动,通过放飞河灯、趣味游戏、男女体育对抗赛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年朋友的热情参与,感受传统“七夕”佳节魅力的同时,还提高了自身的交际能力。在团结镇滨河公园,由团结镇文化站、老体协牵头,团结镇各村(社区)参与的“七夕”情歌大会吸引了来自镇文化站、各村(社区)50多名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三道堰镇水乡广场河边,10余名青年自发组织在河边放飞河灯,以河灯寄语、字条许愿的形式在七夕节衷心表达对爱情的向往和对幸福的追求;安靖镇依托社区活动广场,聘请专业老师开展交际舞培训活动,并对20余对喜爱跳舞的夫妻进行了指导;团县委联合成都现代工业港工会联合会、四川鑫和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恋在七夕、相约鑫和”的青年联谊活动,活动通过“心心相印”、“真爱传递”、“牛郎背织女”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现场一百多名青年男女嘉宾串联在一起;在郫县老百姓花园,由县文广局主办、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情歌对唱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包括老年人在内的众多市民参与。县发改局积极开展“你来比划我来猜,比比我们的默契度”趣味游戏和羽毛球、乒乓球男女对抗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