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拍婚纱赠玫瑰 16对龙泉新市民老夫妻浪漫过七夕

发表时间:2013-08-13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8月13日上午,艳阳高照,龙泉驿区西河镇滨西社区广场上,比阳光还灿烂的是新市民蒋廷珍的笑脸。拍婚纱照、收玫瑰花,当天,龙泉驿区新市民志愿者协会让老人过上了一个最浪漫的七夕节。

  当天的活动,以“诉一段生活变迁,拍一次浪漫婚纱照,过一个新市民的七夕节”为内容,邀请了社区16对金婚、银婚老夫妻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蒋廷珍和老伴曾先军已经结婚35年了,这还是老两口第一次穿上婚纱和西服。已经快60岁的蒋廷珍穿上婚纱后,在原地转了好几圈,既羞涩,又开心,笑得合不拢嘴。“咋不高兴嘛,第一次当‘新娘’!”蒋廷珍高兴地说,一向不懂得浪漫的老伴这一次很爽快地加入到活动中来,弥补了她一直以来的最大遗憾。

  在主持人的邀请下,老夫妻们走上了舞台。每一个男士手中都拿着一束玫瑰花,他们单膝跪地,面朝着和自己走过风风雨雨的老伴,将手中的玫瑰献给她们。“最想对老伴说什么?”当主持人提出这个问题后,男士们都齐声激动地喊出“我爱你”,顿时,老伴们的脸上呈现出无比幸福的笑容,观众中也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16对夫妻穿着整洁的婚纱,拍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婚纱照。在镜头里,他们的笑容是如此美丽动人。曾先军深情地说,上世纪70年代结婚的时候,龙泉连照相馆都没有,他们还专门跑到九眼桥照了一张半身照,而现在住进城市新居后,生活越来越美好,这个时候补拍的婚纱照,更照进了他们幸福美满的生活,他要把这些婚纱

  照洗出来,做成相册,并挑选一张最好的放进大相框挂在新家客厅里,可以时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