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争游喜神方 老外享受成都年

发表时间:2011-02-14 15:13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余 叶

   “咚……”今日凌晨,在成都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新年的第一声钟声拉开了有200多年传统的大型民俗活动游喜神方活动的序幕。此次参加成都大庙会演出活动的外国艺术家也加入到了游喜神方的人群中,感受中国传统春节。

  晚上7点多,成都武侯祠被盏盏红灯点缀得格外喜庆。三义庙前,更是热闹非凡。苏格兰的风笛表演艺术家、乌干达的非洲节奏鼓舞乐团、俄罗斯舞蹈演员等纷纷到场助兴,为传统的游喜神方活动添了“洋气”。接近零点,在三义庙的大钟旁,聚集了众多游客,一推大钟,好家伙,沉沉的。外国艺术家和中国游客一共十来个人上台,一齐推动了撞钟的把手,向钟撞去,大庙会里立时发出浑厚的巨响声。(上图)随后,撞钟游客越来越多,一拨人下了台,另一拨人又挤上去,一位广州来蓉旅游的中年人连称:“成都过年的氛围真的好浓郁!”

  “中国的新年太热闹了,这次成都之行太有意义了。”苏格兰的艺术家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在成都大庙会里体验到了最传统的中国年,体验最中国的成都味。成都的演出是他最有意思的经历。他们团队将会把此次参与“贺岁撞钟”活动的图片及文字资料发回英国,让当地媒体给予报道。

   据悉,今日上午10点,在武侯祠博物馆还将举行游喜神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