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年初四成都武侯祠逛大庙会 盛况吸引央视关注

发表时间:2011-02-14 15:20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余 叶

  昨日是大年初四,市民和游客纷纷举家到成都武侯祠逛大庙会。看精彩杂技、品特色王宝器鸡片……大庙会里好玩的,好吃的,让观众目不暇接。成都大庙会的盛况也吸引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聚焦。昨日,央视专程对成都大庙会进行3分多钟的新闻直播报道,向全国人民推荐成都大庙会。

  小喜神向全国拜年

  “快去,那里有好多喜神在发红包哦!”随着游客们的奔走相告,大庙会喜神发红包的消息不胫而走。小喜神们在武侯祠园林区、三义庙、锦里古街向来来往往的人派发装着象征吉祥如意的巧克力、小饰品等。只见戴着兔耳朵的小喜神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被游客团团围住。这一场面也被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镜头带到全国观众的面前。在成都大庙会主舞台前,人山人海,舞台上正在上演《功夫传奇》,小喜神们通过镜头向全国人民拜年,宣传成都特有的过年氛围。据悉,成都大庙会开庙以来,已经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矮脚马成大明星

  在热闹的2011成都大庙会现场,孩子是最快乐的群体。这里不仅有《功夫传奇》表演,更有特色马戏表演。在马戏表演区,小孩子们跃跃欲试,家长们则在旁边举着DV、照相机,拍得兴奋十足。拨开人群一看,原来是一只好可爱的像马又不像马的小家伙,驮着小朋友满场跑。仔细一打听,这是一只矮脚马,虽然个头儿小,但很擅长爬坡上坎,当起小朋友的坐骑来,更是相当适合。记者询问驯养员,这么小的马,在每日接待游客数万的大庙会上,能否接受这样的运动强度?会不会太“虐待”了?对此,驯养员解释道:“矮脚马很强壮很结实,吃苦耐劳!而且最擅长爬坡上坎,这些小朋友的重量对它来说,不算什么。不过要让马跑,当然要让马吃草,要让它休息,我们会很注意对它的保护!”据悉,马戏表演将定期在大庙会上演。(记者 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