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热闹 兴义小镇元宵还有活动

发表时间:2012-01-29 09:00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余 叶

  游朴宝园、吃凤梨酥、赏乡灯表演、购有机蔬菜……春节的新津县兴义镇一派新春的喜庆景象。从正月初一至初六,兴义镇接待游客8万人次左右。

  今年春节,新津县兴义镇举办了民俗闹春活动。品台湾凤梨酥,购有机蔬菜,观民俗闹春,骑游风情绿道,赏乡村林盘、听羊马河潺潺水声、观川西农夫耕作,那一番乡土和乡味,让游客在兴义镇过一个不一样的惊喜“田园年”。

  在有机农场,可以看到状如六角星的南瓜、形如香蕉的黄节瓜、紫色花菜等新奇特品种,更多的是普通农家蔬菜,采用自然施肥和无农药管理技术育植。

  郑家院子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步入院内,鸡公车、火钳、篾刀、石磨等家用工具一应俱全,还有三三两两编制好的竹篓、酒瓮、手工艺品等。

  兴义镇党委委员何飞介绍说,从正月初一至初六,兴义镇接待游客8万人次左右。“从朴宝园到有机农场,从绿道到场镇,游客非常多。希望以后多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据悉,元宵节,兴义镇还将举办闹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