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央视《一年又一年》聚焦成都东区过年

发表时间:2012-06-24 20:49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火龙,舞起来了!  

  “岁岁春节烧火龙,烟花遍地乐融融,一任火焰高百尺,龙腾人欢气势雄。”——正值新一轮龙年,古老的火龙表演与现代摇滚交相辉映,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昨日18时10分,央视春节大型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聚焦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火龙摇滚闹新春,艺术年货拜千家”过年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成都人的时尚传统中国年!

  《一年又一年》自2002年推出以来,在全国选择具有传统民风民俗和地域特色的城市,通过多角度的现场直播与丰富多彩的谈话、短片结合,在央视一套和新闻等频道播出,集中展现中华大地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喜庆气氛。经过与全国20多个城市竞争,成都市凭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火龙摇滚闹新春,艺术年货拜千家”过年活动被央视《一年又一年》导演组选中。昨晚6∶10,成都东区音乐公园通过《一年又一年》,代表成都向全国人民拜年!《一年又一年》以“工业味儿的年俗 摇滚下的火龙”为主题,聚焦了成都东区的过年活动。主持人介绍,东区音乐公园是成都市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点项目,由成都市区原一片完整老工业厂区改造而成,以“数字音乐企业聚集”和“音乐互动体验消费”为特色,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一个音乐互动体验和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园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东区“龙年闹春”活动巧妙结合“音乐、民俗、工业文明、书画”四大元素,传统与现代共融,创新演绎“龙”的主题。不少市民来到东区,体验这个时尚、创意、传统的过年方式!在公园内的成都舞台,著名摇滚乐队“24”在台上激情演唱,乐队的小伙子今年都24岁,是不折不扣的“龙的传人”,一曲歌罢,舞台四周火龙腾舞、烟火绚丽、欢声阵阵。

  中央大道作为公园最有工业文明气质的景点,彩灯高照、人流如织,非洲手鼓、小提琴、街舞等10多处近景演出,融入到逛街的市民当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年货超市”礼拜千家让人大开眼界,一辆辆满载年货的时尚花车,由当年工厂运矿石的矿车改造而成。现场,成都的书画艺术家创作了关于“龙”的春联、书画作品,免费送给市民和游客,共迎龙年新春。艺术超市是成都连接艺术家与市民之间的一个创举,平价销售艺术品,打破了老百姓与艺术之间的壁垒。中央大道上一处有浓烈工业特质的厂房外墙,也成为一块巨大的屏幕,现场进行视频送祝福、微博送祝福展示,逛街的市民和游客情不自禁拿起手机,为亲朋好友送上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