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咚!咚!咚!”撞响新年的第一次钟声

发表时间:2012-06-24 20:50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 楠

  “咚……”今日凌晨,在成都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上,新年的第一声钟声拉开了有200多年传统的大型民俗活动游喜神方活动的序幕。除夕夜到武侯祠逛成都大庙会,摸一摸“喜神方”巨石的“喜”字,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每年的“保留节目”。昨晚,前来武侯祠撞钟、摸“喜”祈福的市民更是人山人海。

  昨晚7点多,武侯祠三义庙前,更是热闹非凡。为了讨个龙年好彩头,人们纷纷聚集在此,等候着零点的撞钟仪式。而现场cosplay表演将动漫三国人物带到了观众的身边,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接近零点,在三义庙的大钟旁,聚集的游客和市民越来越多。大家争相上前,希望能撞响新年的第一声钟声。只见,众人围在大钟前,一推大钟,好家伙,沉沉的。“嘿”众人使劲,齐齐推动撞钟的把手,向钟撞去,大庙会里立时发出浑厚的巨响声。“安康幸福!”“岁岁平安!”“新年好!”祝福声此起彼伏,人们纷纷祈祷祝福新年会更好。现场不少市民和游客竞相拈香祈福,摸一摸“喜神方”巨石,沾一沾“喜神”喜气,求个年年平安。随后,撞钟游客越来越多,一拨人下了台,另一拨人又挤上去,一位广州来蓉旅游的中年人连称:“成都过年的氛围真的好浓郁!成都的新年太热闹了,这次成都之行太有意义了。”

  据悉,今日上午10点,在武侯祠博物馆还将举行游喜神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