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为了灾区群众喜庆过年 为了灾区群众早搬新家

发表时间:2014-01-30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看着眼前形成入住条件的新居,邛崃灾区群众欣慰不已。就在过渡安置房中,他们一边怀着入住新居的期待,一边忙着熏腊肉、买年货、贴“福”字,迎接新年的到来。

  就在新春佳节前,一份新春礼物送到了灾区群众家门口。1月27日,邛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分赴灾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深入灾后重建施工现场,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

  当前,八方温暖纷纷送往邛崃受灾镇乡,只是为了让灾区群众过个喜庆的春节;社会各界积极投身邛崃灾后重建,奋战在重建一线,只是为了让灾区群众早日住进新家!

  走基层 送温暖

  让灾区群众喜庆过年

  夹关镇郭坝安置点,一幢幢农村新居拔地而起,施工人员如平常一样坚守岗位。“走基层送温暖”负责人来到安置点,与一线工人和代理业主代表亲切交流,给他们送去暖暖的问候,“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广大一线工人顾全大局,坚守在灾后恢复重建现场,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参建工人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工人阶级高尚品格和可贵精神,邛崃人民会永远铭记!”

  在高何镇寇家湾“小组生”安置点,沿着平坦的沥青道路往里走,是一栋栋青瓦白墙的川西民居,一些房屋门口挂着红彤彤的灯笼,为小区增添不少喜庆。“家中有多少人?”“每月收入能有多少?”“在过渡房住着还习惯吗?”……在高何镇寇家湾安置点,“走基层送温暖”负责人走进村民寇贤良的临时安置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当天,除了看望慰问困难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外,还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邛崃灾后重建一线的成都市驻邛督导组的各位负责人和都江堰、彭州、崇州援建干部,对大家在灾后重建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谈心交流。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让群众温暖过冬,该市投入资金270余万元,帮助628户过渡安置房完成保暖维修整治,向需救助的3036名受灾群众发放垫絮4632床、棉被4632床。此外,该市2014年“三下乡”活动日前也在临济启动,该市文化、卫生、科技系统10余家单位现场开展“送温暖”活动,来自“4·20”地震受灾镇乡群众同时进行了灾后恢复重建文艺节目大汇演,掀起了该市灾区文化重建的高潮。

  同时,该市夹关镇、高何镇等受灾镇乡也开展了群众参与的迎新春文化活动,在受灾镇乡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为即将来到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迎新年 贴“福”字 

  群众等着来年住新房

  虽然正处冬季,但灾区群众心中却暖意融融。

  “走基层送温暖”人员走进寇显高挂满了腊肉的家中,与正在置办年货的寇显高聊起了家常。这是寇显高在过渡房里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年货都已备齐,就等除夕夜全家团圆,热热闹闹吃年饭了。听到“过个欢乐祥和春节、早日搬新家”的祝福,寇显高高兴地说:“看到重建的新房,打心底里高兴,马上就要住新房了,新年一定有新气象!”

  村民寇朝德一家正忙着贴“福”字。“这是前两天赶场的时候买的。”寇朝德的女儿寇燚丹邀请了几个同学到家里做客,大家嘻嘻哈哈地闹个不停。“家里熏了不少腊肉,还买了一些瓜果干货。等丹丹爸爸打工回来,一家人就能开开心心地过大年了!”寇朝德带着记者来到厨房,指着墙上挂着的腊肉对记者说,她的丈夫在外地打工,昨晚打电话说这两天就回来,“虽然去年受了灾,但想到很快就能搬进新家,心里很舒坦。”

  “马上就可以住进新房了,提前先计划好装修、看看还要买点什么家具,就等住新家了。”鱼坝村村民陶青文正拿着卷尺在自家新房里比画着,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简直想不到这么快就能住上新房,“真的太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啊。”据了解,早在1月20日,周河扁安置点便已全面完成施工建设,已达到入住条件,就等手续完备,受灾群众即将成为新房的主人。

  据悉,为了让群众早日住进新家,邛崃集中力量先后开展规划大“会战”、建设大“会战”。艰辛的努力没有白费。截至1月23日,受灾较重镇乡确定的42个集中安置点,已有19个安置点开工,5个安置点主体完工(其中,夹关镇周河扁、高何镇寇家湾完工),306户群众住房具备入住条件。

  春节即将来临,虽思乡心切,但在各重建点位,仍然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活跃的身影,他们仍将选择坚守,冒着严寒,继续奋战在重建一线,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让灾区群众早日搬进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