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女子怀抱昏迷婴儿昆明街头呼救 快递小哥相助上演“生死救援”

发表时间:2018-05-17 08: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帅帅,快醒醒,睁开眼睛看看妈妈……”5月13日下午,在昆明市黄土坡西口公交车站附近,蒋女士抱着才七个月大处半昏迷状态的婴儿心急如焚,就在这时,骑着电动车路过的一个快递小哥向其伸出了援手,载着母子两人上演了“生死救援”,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就将他们安全送达医院。目前,孩子经检查后已平安无事。

快递小哥唐相满

母亲发朋友圈感谢快递小哥

  7月大婴儿游泳后半昏迷 妈妈心急如焚

  昆明的天气已开始变得有些炎热,当天,家住黄土坡某小区的蒋女士带着才七个月大的儿子小帅帅来到一家婴儿游泳馆,谁曾想,套着脖圈刚结束游泳的孩子突发异常,小手紧握、手臂僵直、脸色发青。眼前发生的这一幕把蒋女士吓得脸色苍白,她赶紧把连衣服都还没来得穿的孩子抱起来,裹上毛巾就冲出去,准备打车前往医院。

  “孩子从岸上活动到下水游泳,一直都在哭闹。估计是因为没有活动开,带着脖圈下水游泳时勒到脖子,就背过气了。”蒋女士现在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

  眼见女子在街头心急如焚 快送小哥主动上前帮忙

  就在这危急关头,准备前往黑林铺取货的快递小哥唐相满刚好骑车进入滇缅大道。他在黄土坡西口公交车站附近看到一名女子正抱着一小孩大喊大叫,似乎很焦急的样子。见此情景,唐相满骑着电动车过去问这名素不相识的人要去哪里,并表示可以送她前往。

  “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她说要去医院,刚好自己又顺路,就送她们去了。”唐相满说。

  电动车“生死救援”10分钟 半昏迷婴儿当日转危为安

  蒋女士坐上电动车后,一直在呼唤孩子的名字,害怕他醒不过来,唐相满见状,只能不停地安慰她。

  唐相满为了加快行驶速度,一路上不停地按喇叭提醒其它车辆,因为等红灯比较耗时,他绕过红绿灯口,选择其它更近的路线“飞奔”至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从黄土坡西口到医院,这场“生死救援”花了不到10分钟。

  到了医院门口,因唐相满还要赶着去送快递,所以没能陪母子两人进去。而蒋女士也没来得及细看他胸前佩戴的工作牌,就急匆匆抱着孩子去了急救室。

  蒋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对孩子作了检查后说,可能是哭泣时间过长导致,送到医院也比较及时,孩子在当晚就转危为安了。事后,她将这段难忘的经历发到了个人朋友圈,想找到这名快递小哥。几经周折后,她找到了唐相满的电话并向对方表达了谢意。

  当天,唐相满送完蒋女士后,及时打电话向客户解释了这里的情况,并得到了谅解。

  快递公司:已申请对快递小哥的善举进行嘉奖

  5月15日下午,人人快送昆明区域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正好是母亲节,送鲜花和蛋糕的订单特别多。他们的平台要求是同城一小时内送达,所以快递小哥们都是争分夺秒的送货。但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唐相满懂得取舍,帮助他人的精神值得弘扬,目前已向公司总部申请对他的善举进行嘉奖。(图文来源: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