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临近中考意外骨折 同学们轮流背他上课

发表时间:2018-05-17 0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杜龙飞同宿舍的几名同学和他立下“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

  眼看临近中考,初三学生杜龙飞却因意外造成右脚骨折,上学需要陪护。这时,杜龙飞同宿舍的几名同学和他立下“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杜龙飞的义务。

  5月4日下午,河北涉县鹿头中学九年级二班的杜龙飞意外受伤,造成右脚骨折。手术后,医生要求他至少静养两个月。眼看中考临近,成绩一直不错的杜龙飞禁不住眼圈红了。杜龙飞是住宿生,爸爸在外地打工,家里家外都靠妈妈一个人打理,陪读根本不可能,这怎么办?

  同宿舍的邢鑫帅、肖丰、陈俊辉等几名同学,主动到家里看望受伤的杜龙飞,并对正在犯愁的杜龙飞妈妈说:“不要怕,有我们呢!我们会照顾龙飞的,您就放心吧!”从那天起,宿舍里的小伙伴们就和杜龙飞立下了“背你去上课,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从生活区到教学区,每天要走四五个来回。同学们背着杜龙飞,晨迎朝阳,暮送夕晖,汗水浸湿了校服,幸福却洋溢在脸上。杜龙飞的妈妈激动不已:“孩子们真是帮了我大忙!”

  距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美丽的鹿中校园里多了一道风景:同学们背着杜龙飞上学,“中考路上绝不落下你”的约定令人感动。(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