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全城招募拍客 曝光不文明行为

发表时间:2014-02-18 08: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因为爱这座城市,我们希望以此维护文明、倡导文明—— 

  2013年,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招募众多志愿者,展开了“电梯文明引导服务”“成都式排队:11号行动”等文明引导活动。平台的志愿者们热爱这座城市,也一直关注着这个文明城市的一点一滴。昨日,志愿者陈富强等人向平台发来他们拍下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希望通过媒体曝光。

  本期摄影:志愿者陈富强

  拍摄时间:2014.2.17

  乱停乱放

  点评:在法规面前“叛逆”,终会受到法规严惩。

  闯红灯

  点评:心存侥幸闯红灯,真要等出车祸才知好歹?

  占道摆摊

  点评:卿本佳人,怎能为做生意影响市容和环境。

  招募

  志愿者拍客 我们等你加入

  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面向全城招募志愿者拍客,拍摄乱停车、乱穿马路、乱扔垃圾、污染河道等等不文明行为!

  请将你的姓名及所拍照片的时间、地点、行为,发送至chengdupaike@163.com邮箱,或者@成都晚报、@成都志愿者volunteer 官方微博。爱成都的你,一起行动吧!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晚报评论

  用我们的方式“咔嚓”不文明

  成都晚报评论员

  生活于这座城市,我们每一天都清晰地感受着她的变化,越来越漂亮的街景,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越来越阳光的城市气质……但一些不文明现象,却成为城市生活的瑕疵。面对种种不文明现象,你会怎么做?是视若无睹,还是一声叹息心里说“不”,但却默默走开;抑或会像志愿者陈富强这样,主动拿起相机或手机,拍下不文明现象,用自己的方式感召更多的人一起向不文明现象说“不”,齐力来维护我们的家园?

  一个城市的文明氛围,一方面需要市民自觉地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等等;另一方面,更需要像陈富强这样的志愿者,主动关注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并以各自方式予以提醒、矫正。这更是一种文明行为的有效引导,当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在上下班的路上,在逛街休闲时,会自然地拿起相机、手机、平板电脑,拍下那些不文明行为,让有意无意的不文明制造者汗颜脸红、有所触动和改观,这也是对我们热爱的城市,进行了一次有诚意的表达: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我们“零容忍”!

  从今日起,本报将开辟“零容忍不文明 志愿者随手拍”专栏,期待更多人,参与对城市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和引导,汇聚我们共同的力量,让城市更加赏心悦目、宜居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