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曝光不文明现象 给不文明套上紧箍咒

发表时间:2015-08-25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文明之风是我们期待的社会面貌,也是新时期我们的价值追求。但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发生,虽然看上去是件小事,却极大地影响了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最近,成都部分媒体曝光市民的一些不文明现象,用镜头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督促市民遵守文明礼仪,引起市民的热议。

  微博上 各大官微和市民曝光不文明现象

  

  新闻晨报微博截图

  

  最IN成都微博截图

  

  网友微博截图

  成都各大媒体也报道不文明现象

   呼吁市民文明从身边做起

  

  成都晚报报道

  

  成都晚报报道

  

  华西都市报报道

  

  成都商报报道

  媒体开设“红镜头黑镜头”专栏

   从细节促文明

  

  开车时把垃圾扔车窗外

  

  盲道被占

  创建文明城市,归根到底是为了给市民创建一个更舒适、更幸福的生活环境。为了更好地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都晚报从8月17日起,由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和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共同开设“红镜头 黑镜头”栏目,弘扬文明行为,曝光不文明现象,引起公众的重视,共同促进改进。热切希望市民朋友发挥主人翁意识,加入城管志愿者行列,用你手上的照相机、DV和手机,随手拍下你所见到的文明或不文明的行为,@成都晚报,一旦采用,给予100元奖励。自我监督,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倡导文明出行,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保卫文明 市民在行动

  成都发放100万份市民文明手册

  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牵头策划制作的100万册《家在成都文明同行》成都市民文明手册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该手册着重刊登“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传播时代正能量。

  手册以“文明成都”为主题,注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服务广大群众,主要包括“文明·在成都”、“生活·在成都”、“安全·在成都”、“公益·在成都”、“问询·在成都”等五大版块。其中,“生活·在成都”、“安全·在成都”以及问询·在成都”三大板块,涵盖了在成都生活所必需的交通、医疗、饮食、旅游、教育等信息。在普及便民、利民、惠民等相关信息的同时,手册用大篇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介绍了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以及96110、文明城市管理督查等内容。

  市民“随手拍”让城市不文明无所遁形

  成都发起了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向市民征集线索和照片,针对大家反映强烈的现象联合交管部门开展整治。活动发起后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市民给我们发来照片,希望曝光交通陋习,引起重视,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

  

  曝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包含了我们对文明现象更深的期许。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了,社会的道德文明程度就会得到提升。曝光不文明,曝光是给不文明套上紧箍咒,是为了敦促人们远离不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