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向4车道隐约还剩一两条 马家沟附近怎么成了“露天停车场”

发表时间:2015-11-10 1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22日,家住五福苑小区的居民向成都晚报爆料称,马家沟附近乱停乱放的车辆越来越多,早晚最为严重,开车进出小区非常困难。成都晚报监督小分队现场调查发现,从马路中间到人行道,这些车停得那叫一个整整齐齐,乍一看还以为来到正规停车场。

 

  ◎现场直击

  穿着车罩像要长期“驻扎”

  10月29日早上8时许,成都晚报记者来到双向两车道的马家沟。马家沟并非一条笔直道路,在两处转弯处的三角形区域,都被四五辆机动车停占,经过车辆只能缓缓错车。

  在马家沟与静沙北路交会的丁字路口,乱停现象更为严重,原本宽敞的转弯处只剩一根车道。双向4车道的静沙北路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全部停满车辆,道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也分别停着两排车,就连人行横道也被“占领”。整个道路被四排车有序地停放而占满,仅留下双向各一车道通行。记者发现,甚至价值上百万元的豪车也停在其中,一起享受着这个“露天免费停车场”。

  10月31日晚上和昨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该点位查看,发现占道现象依然如常,有3辆车还套着车罩,一副长期“驻扎”的姿态。

  ◎影响住户

  开出大门需要打电话挪车

  停在马路中间的两排车,不仅阻断人行横道,还让丁字路口需要转弯的车有些打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将车停在马路中间后,坐在车上玩起手机,对于占道的行为,他表示:“到处都是这样停的呀,路这么宽,也刮不到。”

  该司机还表示,他只是临时停下,马上就走。其他几名占道停车的司机同样理直气壮,“大家都这样停的。”

  五福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内,晚上的车子一辆挨一辆地停满了路面,外面也全是车。有车要开出小区,经常都是打电话喊人下来挪开才行。“这样乱停,也很不安全,有几辆车的门都被撬过,还有偷汽油的。”

  对于乱停车的现象,住在花果新居一期的郭先生很是气愤,他说小区大门都被车堵得严严实实,还好,上个月规划了消防通道网格线,门前总算有个路口留出来。

  ◎记者调查

  附近一些小区停车位有空余

  租住于花果新居一期的车主于中海,在其房东手中以每月200元租下一个地下停车位。于中海说,小区楼下还空了很多车位,没必要在路面打挤,“不要为了节省一点停车费,车被刮或者被拖走罚款损失更大。”

  记者走访附近部分小区,有些小区的车位确实紧俏。位于马家沟入口处的五福苑为老旧小区,无专门停车场。其门卫安保人员表示,车都停在小区内的路面,每月50元停车费,仅能容纳70余个车位,而小区有498户住户。“每晚8点过后,回来晚的车就只有在路边自己找位子。”

  记者了解到,在静沙北路的万科·金润华府,2200个车位一年前已卖完,该小区共有3467户,车位也不够。

  但记者发现,花果新居小区位于金润华府对面,物业服务中心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共有360个车位,由于未完全入住,车位目前还闲置140个。

  望江水岸小区位于马家沟99号,物管方四川蜀府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共有600多户,车位871个,配比为1:1.5。去年6月开盘后到目前入住100多户,车位还空了很多,对外不但能租,还可以卖。

  家住马家沟9号望江锦苑的一位女士也表示,她家当初以8万元左右买的小区车位目前空着,准备以每月300元对外出租。

  ◎部门回应

  交警今日现场处罚占道停车

  交警三分局四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马家沟路面狭窄,属于未交付路段,不能实行非现场执法。目前只能对堵塞交通的车辆进行拖移,其他占道车辆,则通过网上查询车主电话,通知其开走。

  而针对静沙北路车辆直接停在马路中间的情况,今日三分局将派民警在静沙北路现场处罚占道停车。三分局民警还表示,该路段小区停车位紧俏,只靠交警处罚是不够的,还需街道办、社区、物管一起来解决。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