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下穿隧道有禁行标志有劝导员 一些骑“电马儿”的完全无视

发表时间:2015-11-10 13: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一些下穿隧道并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但是有的电动自行车车主为了图方便,违反禁令标志穿行这些下穿隧道,这不仅给自身,也给机动车通行造成了极大的交通隐患。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一环路中医附院下穿隧道、高攀路下穿隧道、科华南路下穿隧道、红星路下穿隧道展开调查,发现骑电动自行车的穿行者不少。明令禁止摩托车进入的科华南路下穿隧道,半个小时就有6辆摩托车通过。

 

  点位1

  一环路中医附院下穿隧道

  被拦下的大多辩解赶时间

  昨日早上8时30分,一环路中医附院路口下穿隧道车流汹涌。记者在现场发现,10分钟内有5辆电动自行车穿行该隧道。

  这条下穿隧道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门口附近的另一端入口处,46岁的交通文明劝导员方建华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在此值守3小时,专门劝阻非机动车走下穿。“能劝下2/3的市民,但是就是有些不怕危险的,不仅不听劝,还向我挥手,要不就说我多管闲事。”

  大约过了半小时,一辆没有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从下穿隧道快速驶出,交警四分局民警立刻上前劝阻,宣传其危险性。该车车主今年40岁,名叫高峰,他说下次一定不会了,因为赶着送货,老板催得急,不想被炒鱿鱼,“上面太堵,不然我也不会冒生命危险走下面。”

  另一名被民警劝阻的穿行者王向东,今年43岁,车牌号为川A·8317**,他则辩解称:“很急,赶着去上班,下次一定不走下穿了。”

  点位2

  高攀路下穿隧道

  啃着油条单手骑车走下穿

  昨日11时许,高攀路下穿隧道,10分钟内就有15辆电动自行车穿行而过,不少车主看上去不仅没有一点危险意识,而且花样百出。只见一名中年女车主右手开着电动自行车,左手握着一根油条,边啃边骑。有的穿行者要么抽烟、要么载人、搭货,快速穿过下穿隧道。

  一辆没有车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被拦下后告诉记者,“自行车道陡得很,咋走嘛。”

  经常开车经过此处的林先生则表示,高峰时期,电瓶车乱穿更严重,抢道、随意转弯,这样很不安全。

  点位3

  红星路下穿隧道

  劝导员手挥酸也拦不住任性“电马儿”

  昨日10时,记者来到红星路下穿隧道,短短10分钟内,共有23辆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驶进下穿隧道。而站在入口处的交通文明劝导员一看见有电动自行车车主欲驶入下穿隧道,就赶紧挥舞手中的旗子,示意车主不要驶入。

  在这10分钟里,大约一半的车主会按照劝导员的指示改道行走,但是还有一半的车主对劝导视而不见,反而加速驶入下穿隧道。

  “这些闯下穿隧道的电动车车主,拦都拦不住,我每天在这执勤6个小时,手到要挥酸,还是不听劝。”交通文明劝导员于阿姨指着入口处的“非机动车禁止进入下穿隧道”的交通标志标牌说,“这么显眼的提示,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就是要走下穿。”

  点位4

  科华南路下穿隧道

  打着电话骑摩托“飞”过下穿

  去年正式通车的科华南路下穿隧道,是成都城区最长的下穿隧道。在该隧道出入口,都有标志明确表示禁止摩托车、非机动车通行,记者现场蹲守的半个小时里,发现没有非机动车穿行,但是有6辆摩托车穿行而过,而且速度都很快,直接赶超机动车。

  车牌号为川M·6F4**的摩托车飞驰而出,倾斜着开过弯道。另一个摩托车车主飞速穿行隧道时,左手还拿着电话放在耳边讲个不停。附近的环卫人员郑大姐告诉记者,这里经常有摩托车穿行,“快得像一阵风,一抬头就不见了,只听到声音。”

  ·链接·

  违者最高罚款30元

  《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6项规定,禁止非机动车驶入城市快速路、高架道路、上跨桥梁、下穿隧道等机动车道。记者了解到,违者将被处以30元以下罚款。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