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世豪嘉柏小区绿地改停车场 咋回事?

发表时间:2018-01-19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成都文明热线96110接市民投诉,称在武侯区世豪嘉柏小区存在业委会没经过业主同意私自占用绿化用地修建停车场的情况。据世豪嘉柏小区业主介绍,小区2.3栋外面这块地,本是小区的公共绿地,一年前被开发商平整成了水泥地之后,小区和外面一些车辆就把这儿当成了停车区域。该业主还反映就在不久前小区的业委会出了一纸公告准备把2,3栋外面和五栋外面的公共绿地改建成一个停车场供小区和外来的车辆停放,这样的改动遭到了小区部分业主的反对,还有业主电话反映到他们并没有开业主大会,就开建了。

  但除了反对的声音外,业委会改建停车场的决定也得到了部分业主的赞同,他们反映到本来他们小区的地下停车位是能够满足小区业主的停车需求的,但是由于其过高的月租费导致业主们纷纷把车停到了外面,而停在路面又遭到了诸多的不便,由于不是合规的停车场所,除了安全隐患外,停在世豪嘉柏周边的车辆还会遭到交警部门的处罚。

  那么世豪嘉柏业委会改建停车场的做法到底合不合规呢,在接到派件后簇锦街道办工作人员联系物业及业委会调查了解了情况,群众反映的两处停车场均在小区外公共区域,从现场查看,停车区域均不涉及占用绿化带的问题,在设置停车场前,该两处区域均有车辆停放,鉴于无人管理,业委会邀请第三方管理机构进驻后,主要是设置了进出栏杆,并未出现占用绿化改建停车场的情况。关于未召开业主大会的问题,业委会表示此次邀请第三方进入确实未召开全体业主大会,街道办已要求业委会暂停设置进出栏杆,重新召开业主大会,待大会通过后在行处理。关于该停车场已经开始收费的问题,街道办已于2018年01月03日向世豪嘉柏业委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停车场立即停止收费,待取得相关手续及召开业主大会通过后再行收费。

  之后记者又来到了该小区所归属的团结社区了解情况。社区陈主任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程序存在问题,已要求停工,当时招投标有工作人员监督,现在马上停工,征求业主意见过3分之2同意才能整改。(来源 成都文明热线 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