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区摆成“坝坝宴” 消防通道变串串店

发表时间:2018-04-27 13: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火锅行业“熬成”了一片红海,火锅店、串串香店遍地开花,即使藏身一些闹市深巷,也吸引着市民接踵而至。然而,不少开在院落小区的火锅店、串串店,在满足食客食欲的同时,也让住在小区的居民叫苦不迭。

  昼有桌子占道、夜有高声人语……在水碾河附近的一处老旧院落,每到夜里,三家火锅店“火力全开”,排队的食客排排坐在过道上,而在支矶石街上的一家串串店,甚至在将小区消防通道用屏风隔开,在里面搭着桌子,拓展为自家门店。

  目击

  串串挡了小区消防通道

  家住青羊区支矶石街附近的成都市民王女士日前向成都商报记者爆料称,她家楼下的巴蜀签火锅串串,为了扩大营业面积,用比较隐蔽的手段将小区的消防通道堵住。接到爆料之后,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了市民所说的这家串串店。当记者绕到店铺后面的小区里发现,店主将铺子通往小区的一条消防通道完全堵住,从店子正面看过去,屏风挡住了通道,里面还摆放着桌子。

  火锅店过道搭棚

  住在水碾河一处院落的吴女士也抱怨自家小区楼下火锅开始形成了“气候”。据她介绍,位于水碾河南一街的青年火锅,经常会在晚上人多的时候,在小区楼下过道搭棚,近三年来,小区里的火锅店越来越多,在青年火锅旁边,与之并排又分别开设了二龙转老火锅、毛燥毛燥串串。

  傍晚时分,记者抵达位于水碾河南一街内的火锅门店外。这是一个老小区,两排住宅并列,中间只留出了一条狭长的通道,青年火锅所在的位置,位于小区一楼,是住宅改建的商铺。火锅店门口本该是一个公共区域空地,现在被三家一字排开的火锅店侵占,搭棚占用了消防通道,把该道路堵得来水泄不通。成都商报记者抵达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小区内沿路停靠满满的私家车。

  店家

  承认挡消防通道

  但称不影响居民生活

  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支矶石街上该小区的物管公司负责人黎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已经多次找巴蜀签火锅串串店主沟通未果。支矶石街上巴蜀签火锅串串的老板则表示:“确实是消防通道,但已是历史遗留问题,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住在水碾河附近小区的李婆婆告诉记者,青年火锅生意很好,经常营业到半夜,由于火锅味道刺鼻,她又住在火锅店对门的楼,前几天夜里起风,她被烟味熏得难受。

  管理部门

  将进行整治

  严禁占道经营,要求把通道留出来

  成都商报记者日前来到青羊区宽窄巷子社区,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已经接到了社区居民针对巴蜀签火锅串串的投诉:“巴蜀签火锅串串店放屏风的位置在以前是居民小区院落的一个通道。”他告诉记者,这个院落共有两个出口,而商家占用的应该属于消防通道,针对这一违规行为,他们已经上报给了青羊区少城街道办。

  当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少城街道办城管科,城管科负责人表示,在平时的巡逻过程中,他们也发现了这一问题,已经在着手商量一个解决方案。据他介绍,“此前执法人员就要求他们不准在通道处摆桌子。”该负责人表示,商家在这里搭起了屏风,但同样还是占用了消防通道。目前街道办也正对串串店所在的支矶石街进行风貌改造,已经准备同时对这些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锦江区牛市口街办城管科也了解到,去年他们就接到过相关投诉,随后对这些餐饮企业进行了整改。“这些火锅店店铺都是住改商,设在一些老旧院落。”据城管科负责人介绍,此前已经要求过他们安装油烟净化器,严禁占道经营。他表示,针对市民投诉,他们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对这些商家进行定期约谈,加强管理,一旦违规,将按照相关城市管理条例进行处理。(来源:成都商报)